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免费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

发稿时间:2020-06-16 10:17: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福建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组织实施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各高校每年培训人数不低于本校毕业年度毕业生总数的20%,全省每年培训总人数不少于4万人。

  福建印发《关于做好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高校采取项目制运作方式,通过集中办班,为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其中,就业技能培训重点围绕就业求职应聘、职业发展、不同职业技能标准和不同工种具体要求等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长不少于40学时。创业培训重点围绕创业理论常识、项目选择、企业筹办、风险防控、新业态创业、创业实训活动等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长不少于56学时。(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梅燕)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