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122交通科技大赛闭幕 聚力交通安全新技术

发稿时间:2018-12-07 16:11:32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安在线 中安教育网讯12月7日,由安徽三联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大学生122交通科技大赛举行,旨在积极响应科技创新,展现在校大学生交通安全科技创新与实践的能力,增强高校间交通安全文化的交流,从而更好地服务交通安全技术应用。

  在作品展会场,参赛选手向参观者展示他们的作品—智能交通系统。

  据了解,本次大赛围绕“人车路和谐发展”,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从今年4月份起,共收到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等6个院校的50多组作品,经过筛选,最终有30组作品入围决赛。

  安徽三联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先长表示,本次大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而且为我省大学生搭建了交通安全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同时,也为我省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一次交通安全科技新思维的碰撞与文化的交流,也是一次成功的学科竞赛。

  第三届大学生122交通科技大赛答辩现场

  结合当前大力提倡的新能源及纯电动汽车,安徽三联学院张晟凯和他的团队设计了“哪充电”共享汽车充电车位解决方式,将停车位拥有者在其空闲时间的停车空间通过APP进行分时租赁,增加收入的同时便利他人。大大提高了车位使用率,同时在共享车位中安装充电桩使受众更加广泛。

  “我们主要运用四杆机构的原理,通过各个杆的协调带动其他杆,再带动右下角的防滑装置上的轮盘紧贴轮胎。随着车轮的滚动带动轮盘,固定在轮盘上的防滑板便能起到增加轮胎或路面的摩擦力,实现汽车防滑的效果。”来自安徽三联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齐斌与其团队通过市场调查,发现目前常用的防滑链容易松动,且容易对轮胎造成伤害,在坚硬的薄冰路面上能起到的作用也十分有限。而其新型机械机构防滑装置则通过活动装置,不需要长时间的人工切换,其装置是可自锁机构,操作环境更加友好。

  第三届大学生122交通科技大赛作品展在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举行。

  当天决赛现场,入选决赛的作品通过选手答辩进行实物展示、模拟仿真、原理操作等环节,反映交通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并在答辩结束后进行评议为获奖选手颁奖。此外,该校当天还举办了首届道路交通事故鉴定技术沙龙,从而达到分享交流的作用。(章蕾 张秀明)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