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动物工作者人体彩绘呼吁“保护珍稀动物”

发稿时间:2019-04-08 20:5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开展“保护珍稀动物”主题宣传活动。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4月8日电 (杨伏山 陈美林)适逢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来临之际,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动物工作者,以人体彩绘史前动物世界的方式,呼吁游人“保护珍稀动物”,文明出游。

  当天,为加强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开展“保护珍稀动物”主题宣传活动,一群由动物王国动物工作者人体彩绘而成的特殊的“动物”,汇聚在熊猫馆门口,引起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人体彩绘师历时8个小时完成的人体彩绘,生动再现霸王龙、斑驴、渡渡鸟、大海雀、巴厘虎等灭绝动物,惟妙惟肖把动物的狂野、自然的多样本性一一呈现在游客眼前,让游客探秘了一次“史前的动物文明”。

  动物工作者以人体彩绘的形式,呼吁人们“保护珍稀动物”。 杨伏山 摄

  现场游客还亲身体验人体彩绘的快乐,在彩绘师的妙手生花下,各种珍稀动物栩栩如生的形象在游客的手、脚、臂上逼真还原。

  当天,现场还上演了一部《动物吃多了》的动物话剧,通过对模拟游客的不文明游园行为导致“动物们”引起各种不良反应的情节,呼吁游客保护动物、文明游园。

  主办机构称,举办这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呼吁人们重视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守护人类美丽家园。

  该动物王国市场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源信向记者表示,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希望以此方式加强对广大群众保护濒危物种的社会共识,“我们也秉持将灵玲打造成世界国宝集散地的保护理念,在动物研学课程上做出不懈努力。”

  人体彩绘师历时8个小时完成人体彩绘。 杨伏山 摄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这里也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园区六大国宝聚集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为了增强游客对动物的保护意识、普及动物的科普知识,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特意在清明假期间安排了定时、定点的动物大课堂科普讲解,希望通过科普讲解,让游客了解到更多动物们的生活习性、日常趣事等,从而起到文明游园的宣传、引导作用。

  为使游客零距离感受到更多珍稀动物的神奇瞬间,全新项目“冰雪世界”也于清明期间重磅推出,游客在南国的夏日,也可体验冬日里集动物冰雕艺术、运动休闲与时尚互动于一体的神奇冰雪世界。(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