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进高校被拦收停车费?学校回应:当时没看清,未收费已放行

发稿时间:2019-04-09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4月9日上午,有网友反映,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一名学生在凌晨2点多突发疾病打120叫救护车,可能由于学校太大,救护车找了好久才找到学生,接到学生之后在出去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学校门卫不放行要收取停车费,学生在救护车上的吐的不行。对此,学校回应称,当时岗亭收费员没有注意是救护车,车主告之该车为救护车,收费员才看清并立即电脑操作放行。初步确认岗亭收费员不存在故意收取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停车费问题,学校已经对保卫处对当事的保安(收费员)工作方式进行批评教育。

  

图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官微通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4月9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救护车进高校被拦收停车费#你怎么看?”的舆情说明》称,今天上午9:51,接到关于新浪微博认证用户江西校园事儿关于“#救护车进高校被拦收停车费#你怎么看?”的帖子,学校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对该事件进行了解、调查取证,还原了事件经过,现就有情况关说明如下:

  

图为网友在微博爆料。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2019年4月8日凌晨2时39分,一辆救护车从校大门出校,岗亭收费员没有注意是救护车,就按电脑提示告诉车主收费3元,车主告之该车为救护车,收费员才看清确实为救护车,就立即电脑操作放行。可能电脑断网,收费员重启系统后,并告之车主把车辆后退,重新让监控探头识别下,操作电脑启杆放行了车辆,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车辆出大门时间为2时41分56秒)。经过调查,初步确认岗亭收费员不存在故意收取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停车费问题。

  

图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图源网络

  事情发生后,学校保卫处对当事的保安(收费员)工作方式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保安员所在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更好服务师生,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感谢对学校的关心和关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