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因暴雪提前放寒假 学生:终于等到这一刻!

发稿时间:2018-01-24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关于严重雨雪冰冻天气听课的紧急通知》原文。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闫春旭)“到底要回家看雪,还是在学校看雪?”“在校四年没赶上的事儿,一毕业就有!”“我突然不想回家了,我还是待在学校泡图书馆吧!”近日,江南大学发布的一则《严重雨雪冰冻天气听课的紧急通知》通知,在师生朋友圈里引起热议。

  记者从通知中看到,由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无锡市将会连续5天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原定于1月24日-26日的课程内容将会顺延到下学期。随后记者致电该校官方微信负责人何梦怡,证实了这则消息。

  “通知是真的,今天下午两点半宣传部接到通知,让我们把这则信息紧急推送出去。”何梦怡解释到,也就是1月24日-26日的课不用上了,23日就直接放假了!同时,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回家的路上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到家,留校的同学也要注意日常的出行、防范意识不可丢。

 

 该校师生热议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供图

  通知一经发出,迅速引来大量网友热议。网友“@世界微尘里”在评论中留言说:“毕业好多年,还记得大一第一次放寒假的激动心情!”“@Steven”说:“我在江大四年,还没有好好看看雪景,明后天回去看!”

  附:《关于严重雨雪冰冻天气听课的紧急通知》原文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

  接中央气象台寒潮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1月24日-28日,将连续5天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到9℃,届时将对交通安全造成较大的影响。为确保校园秩序安全稳定,请各学院(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1月24-26日停课,课程内容顺延至下学期。教师根据情况适时做好工作安排,各学院(单位)、各部门行政管理人员、后勤职工照常上班。

  二、请各学院(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一位师生,并提醒学生注意返乡安全。留校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交通安全,防止因防寒保暖带来的安全事故。教职工要注意出行安全。

  三、各学院(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充分考虑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及时了解、掌握易受寒冻影响的重点部位及设备运转状态,做好防寒防冻预案和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雪后要组织力量及时清扫道路,确保校园主干道畅通。

  四、各学院(单位)、各部门要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后勤相关部门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过程,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