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初中生遭班主任批评 在家跳楼自杀

发稿时间:2019-04-04 13: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4月4日上午10点34分,郑州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关于学生在家坠楼事件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称:针对近期媒体报道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九年级学生谷某因班主任批评,在家坠楼自杀一事,对于一个青春生命的逝去,学校全体师生感到痛心和无比惋惜,也深知家长痛失爱子的心情。事发后,学校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在向郑州市教育局上报的同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调查事情经过。

  

图为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的通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经过对相关教师及学生进行认真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向社会公众通报如下:

  2019年3月6日中午,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九年级二班学生谷某在教室为平板电脑充电被发现。经班主任调查,平板电脑为另一名学生携带,包括谷某在内三名学生在自习课及午饭后利用平板电脑玩与学习无关的内容,时间已持续三周。其余两名学生均已承认三人玩电脑,班主任当场对其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谷某始终未承认。

  

图为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的通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班主任向谷某家长求助,希望家长做好教育引导工作。3月8日早晨8:20左右,谷某母亲到校把孩子带回家进行教育沟通,其余两名学生也分别在当天被家长带回家教育。3月9日0:28,班主任接到谷某家长电话,反映该生在家坠楼身亡。班主任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学校也积极与家长联系,协助家长做好善后工作。

  3月9日凌晨,家长将学生尸体放置于学校门口。早上6时许,在警方的主导下,谷某尸体送往郑州市殡仪馆。随后,家长向学校提出巨额经济赔偿。目前学校与家长正在积极沟通,善后事宜尚未完全达成一致。

  

图为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的通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通报》称:学校将认真反思教育工作中的不足,积极与家长沟通协商,抚慰学生家长情绪,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加强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的教育,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向上、快乐成长。”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4月1日,河南省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门口,一对夫妻在校门携儿子遗像讨说法。两人称,15岁的儿子因未向老师打小报告被责令多次写检讨,孩子压力大跳楼轻生。4月3日,该校回应称,正与家长协商处理,但孩子轻生原因“只有经办人知道”。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个天气晴朗的午间,一对夫妻带着孩子的遗像和一张写有孩子死因的A4纸站在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门口讨说法。视频中,胡子拉碴、面容憔悴的一名中年男子红着眼睛向人诉说其子死亡的原因。

  综合该男子的讲述和A4纸描述可知:死去的男孩名叫谷某,是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的学生,因看到一名同学拿另一名同学的平板电脑没有报告给班主任老师,老师就以此为借口让他写检讨。谷某连续写了几次都没过关,孩子因压力太大一时想不开,就在3月8日晚上从家中跳楼身亡。该男子称,事发至当日24天,孩子一直在殡仪馆冷冻着,学校却一直不给说法。

  4月3日下午,媒体记者就此事致电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求证,校方回应称正在与家长协商处理此事,至于学生跳楼的原因是否如家长所述,“细节的问题只有经办人知道,目前我们都还不清楚”。

  随后,媒体记者致电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询问是否介入调查,对方回应称未接到反映,建议咨询信访处。信访处则表示不便接受采访,要求致电宣传处,但记者多次拨打,宣传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