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安徽师大学子爱心募捐军训服装数百套 新生:物尽其用

发稿时间:2017-10-20 15: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芜湖10月20日电(通讯员 蒋宇骏)每年九月,各大高校的新生都会穿上一身帅气军装亮相校园,而当军训结束,这些军训服又将归于何方呢?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的新生们给出了答案。10月9日至10月13日,安徽师范大学面向该校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相连·爱无界”军训服装无偿捐赠活动,吸引了众多新生参与。

  据了解,捐赠活动由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联合该校新雷锋志愿者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新长城自强社等学生社团共同主办,总计筹得成套军训服装431套,这些军训服将被捐往四川、安徽宿松等地,让爱心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10月9日下午四时,刚结束一天课程的新生谷澍特地回寝室拿上曾陪伴她十余天的军训服,匆匆赶到第二食堂门口,那里空无一人,然而不久后那片空地上便会出现由三顶帐篷、三张桌子和若干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大规模”捐赠活动现场。谷澍把军训服暂寄在食堂阿姨那里,准备晚饭饭点时再来捐赠。下午5时,本次军训服装爱心捐赠活动在的负责人徐婷指挥着校会工作人员将场地布置好,细心地为即将开始的捐赠活动做着准备。不久后,谷澍来到第二食堂门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将军训服装双手递给工作人员,全程耗时不过半分钟,十分快捷。谷澍告诉记者,她是在网络上了解到这个活动,当时就决定要来捐赠,还特地洗的干干净净,晒的清清爽爽。“如果没有洗干净,我可能就不愿意捐了。希望把一个尽量好的衣服捐赠出去,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前来捐赠的同学正在登记自己的信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宇骏 提供

  “绝对洗的干干净净,还检查了一遍有没有坏的地方。”文学院2017级学生王嘉慧也在饭点时顺便将军训服捐了出去,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在食堂门口捐赠十分方便,希望能将军训服物尽其用。而在她登记信息的同时,一旁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检查军训服装是否成套,并细致地将其折叠好,将尺码朝外露出,然后装进特意购买的塑料包装袋中。“主要是为了方便捐的人和收的人嘛。”活动负责人徐婷告诉记者,今年新生宿舍区较集中且靠近第二食堂,所以特意选择在二食堂收集服装。而成套收集、尺码外露、塑料袋包装等举措都是为了让受捐者更方便接收。“毕竟活动本身就是为了帮助他们呀!”徐婷很自然地说道。

  学生志愿者正在将军训服装折叠好,装进塑料包装袋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宇骏 提供

  在募捐的同时,捐赠活动也在同时发生着。一位保洁阿姨路过募捐地点时好奇地打量着堆积在地上的军训鞋,随手拿起一双,对着自己的脚比划着。“阿姨,这里写了尺寸,您看看合不合适?”负责整理物资的志愿者发现了阿姨的动作,热情地向她介绍着。保洁阿姨笑着拿起一双,口中不时说着感谢的话,看起来十分满足。“一开始的确没有想到会有这个小插曲,但他们需要的话也是可以给的。”负责人徐婷笑着表示,虽然之前没有考虑到这个情况,但帮助他人的最初目的不会改变。

  据介绍,本次军训服装捐赠活动除了在人流量大的食堂设置募捐展位,还安排了一些学生志愿者前往需要捐赠的新生的寝室提供“上门服务”,同时还会有校会工作人员“扫楼”去新生宿舍倡议新生捐赠军训服装。徐婷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13日晚上,尽管捐赠活动已经结束,但一接到新生的来电,她便又马不停蹄地前往49栋宿舍接收了14套军训服装。“其实有很多人愿意捐赠的,我们会尽量提供一个渠道方便他们捐赠。”

  提着大包小包前来捐赠军训服的新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宇骏 提供

  此次“心相连·爱无界”军训服装爱心捐赠活动持续5天,据统计,共有四百四十多名新生参与到此次捐赠活动之中,最终募得整套军训服装431套。这些军训服装将被暂时存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此后其中一部分将通过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往四川,另一部分将借助安徽师范大学对口帮扶宿松县三德村机制捐赠给当地村民。

  军训服装募捐活动在该校引起热议,不少师生为之点赞。2016级新闻学的张付钰虽然没能参与此次捐赠,却非常肯定捐赠活动的意义。“军训服平时很少有机会再穿,闲置着也是浪费,不如捐给一些更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崔宁宁 尤祥宇(学生编辑) 赵芯懿(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