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教育进幼儿园 环保理念从娃娃抓起

发稿时间:2019-09-29 09: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小朋友们在做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 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9月27日电 (石洪宇)27日,吉林省吉林市一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教育课,教授幼儿分辨可回收垃圾和其它类别垃圾。据悉,这是垃圾分类首次进入当地幼儿教育课堂。

  日前,吉林省九部门联合下发了《吉林省推进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方案》。2019年在长春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基础上,该省决定在地级城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吉林市是其中之一。

  小朋友可以区分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 苍雁 摄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实现以幼儿带动家庭,幼儿园带动社会的效果,倡导环保理念。”举办活动的嗨范儿国际幼儿园执行园长刘丽娟说。

  当天,园长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希望垃圾分类从孩子做起。孩子们在表演了《低碳贝贝》舞蹈后,分组做起垃圾分类小游戏。指导教师还发放了“可回收”“其它垃圾”标签,建议孩子们回家后将标签粘到垃圾桶上并录制小视频。

  刘丽娟介绍,该幼儿园一直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理念,定期开设环保讲堂。在园内的垃圾投放处还设置了可分类垃圾桶,上面标注了投放类别。

  老师教授孩子们什么是可回收垃圾 苍雁 摄

  据初步统计,吉林省2018年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约546.52万吨,全部进入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其中,卫生填埋329.29万吨,焚烧209.23万吨,采取综合利用工艺处理8.01万吨。经过多年努力,该省各市县均具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已经下发的《吉林省推进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等活动,通过创编垃圾分类歌曲、歌谣、漫画、微视频等作品,加强学生与家长之间的互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培养一代新人”的效果。(完)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