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养生”也“硬核”,为军训00后们点赞!

发稿时间:2019-09-25 09:11:47 来源: 半月谈 中国青年网

  最近,00后大学生们陆续开始军训。为了应对高强度的军训,有一些大学生网购防晒霜、面膜、泡脚盆、按摩仪等,被网友戏称为“养生式军训”。虽然装备和上一代人比很“养生”,但军训仍是一如既往的“硬核”,00后大学生们也非常投入。朋友圈晒“黑脸”成为新时尚,一些军训活动也是新意迭出,例如贵州财经大学的军训就是在2800亩的山地上进行的,敌营摸哨、仿真扫雷、穿越泥潭火区、防空演练,防化演练……各种接近实战的训练项目十分丰富,还设有防空区、污染区、敌战区,00后大学生们在接受纪律洗礼的同时,也深入体验了强军梦,收获很大。

  作为一种社会心理常态,每一代人总是习惯用挑剔的、“不放心”的眼光来看待年轻的后来者,00后们也总是被一些网络舆论贴上种种“不靠谱”的标签。其实,随着时光流转,孩子们长大成人,他们会证明自己是合格的社会中坚力量。00后时代的中国,正处于高GDP、低出生率时期,与“互联网”共风口,与世界相连。更优渥的成长环境,更开放的教育理念,造就了更具活力、更加多元的一代。“养生式军训”的笑谈,只不过折射出00后更注重“颜值”与舒适的一面;硬核的军训状态,却反映出中国年轻人不怕吃苦,勇于挑战的传统底色。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繁荣富强,正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少年的成长和奋斗。而00后们,作为新一代中国少年,也必将以硬核姿态,完成新使命,贡献新力量。(半月谈评论员:杨建楠)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