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半夜卖鸡蛋,女大学生全部买下煮熟后免费送给考研学生

发稿时间:2019-07-30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成联 钱紫琪 闫春旭)“仁和楼D楼102教室有鸡蛋领取诶,大家快去拿!”“真的假的?”“当然真的啊,口味一级赞。”7月25日,江苏盐城天气闷热,盐城工学院的教学楼却十分热闹。原来是该校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顾湘在仁和楼D楼考研教室门口分发鸡蛋,每位考研学生可以免费领取任意两枚白煮或者茶叶口味的鸡蛋,而且全部是她本人亲手煮的。

  顾湘(左)在为考研学生发放鸡蛋。受访者供图

  同学们都很好奇,为什么顾湘要买这么多鸡蛋呢?经过了解,原来关于鸡蛋的来源,还有另外一段暖心的小故事。7月24日半夜,顾湘一行在路上远远瞧见见昏暗的路灯下有一个蜷缩着的身影,走近一瞧,原来是一位老人在摆摊。

  老人赤着膊坐在路边,面前的两堆鸡蛋小心翼翼地躺在纸板和报纸上。顾湘和小伙伴们询问老人后得知,老人下午从乡下带了自家的土鸡蛋来摆摊,突然下起了阵雨,鸡蛋也就没卖出去。七点多雨停后,为了多卖些蛋,就一直守着。

  

顾湘和同学在购买老人的鸡蛋。受访者供图

  顾湘告诉记者,当时考虑到时间已晚,天气闷热,可能随时会下雨,老人也很有可能没有吃饭。为了让老人早些回家,她毫不犹豫地就把老人的鸡蛋全部买下了。到家后,顾湘想起留校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想到自己以前也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所以就煮了鸡蛋,给学弟学妹们补充营养。

  这件事很快在同学间传播开来,同学们十分感动也非常佩服。该校学生颜鑫说:“顾湘学姐的举动感染了我,对于考研人来说,孤独、辛酸、无奈又或者迷茫。拿到鸡蛋时我十分感动,感谢学姐能想到我们,给我们改善伙食,不仅帮助了那位老人,更给我们考研大军带来了前进的动力!”

  该校学生程苗苗说:“学姐煮的鸡蛋真的非常好吃!在毕业后还能想到正在奋斗的我们,真的非常贴心,学姐帮助了卖鸡蛋的老人,我们听说后都非常佩服她,作为社会当代大学生,我会向学姐学习!”

  

顾湘煮熟的茶叶蛋。受访者供图

  对于突然在朋友圈走红,顾湘表示很惊讶,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小事。“一共八十多个鸡蛋,花了200块钱,用了一个晚上把这些鸡蛋煮熟。能帮助老人克服困难,给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小小的慰问,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从小到大,老师们的教导让我明白,要永远做一个温暖的人,让这个世界因为自己的存在而变得美好一点,哪怕只有一点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