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点燃广大学子爱国热情

发稿时间:2019-04-22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2日电(记者 聂俊文 通讯员 公绪娜 陈颐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食堂广场上,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空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快闪活动激情上演。校团委艺术团的200余名师生历时一个月的训练,用歌声、弦乐、舞蹈、戏曲、茶艺等多种表演形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历经百年、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为祖国70华诞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图为戏曲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材岷 摄

  直击现场:观众演员上演百余人大合唱

  活动当天,食堂广场响起阵阵小提琴声,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学生纷纷驻足,循声望去。校团委老师李莹吟唱着歌声缓缓走出人群,接着,四周涌出的合唱演员们走向广场中央。师生们的声音最终聚拢在一起,几百余观众学子都加入到了快闪活动中,汇成了全场合唱。悠扬婉转的《我和我的祖国》,回荡在广场上空。

  主唱演员或面对周围观众,或互相对望。在嘹亮的歌声中,航拍无人机在广场上空旋转,舞蹈演员身着缥缈的汉服,缓缓出场,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画面,围观队伍形成了一堵“人墙”,把表演中心紧密地围了起来。

  舞与歌共鸣,人与旗遥呼,一只只小红旗在攒动的人群中飘扬。有观众举起了“我爱你,祖国”的自制纸牌,他们共同送给祖国母亲一份最深情的告白。

图为学子高举纸牌的图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材岷 摄

  快闪活动持续推向高潮,越来越多的师生被吸引进来。在歌唱中心的两侧,学生茶艺社团的演员举止优雅,品茗道茶,为在场观众进行茶艺展示;戏曲演员鲜艳的服饰穿戴及面部勾描,让快闪现场“青春活力”与“传统元素”搭配融合,快闪内容愈加丰富饱满。在一旁围观的同学们也扬起了小红旗,随着歌声与舞姿一起挥动。

  快闪活动接近尾声,200多名演员聚作一团,扬起手中的红旗,欢呼雀跃,对着天空齐声呐喊,“我爱你,祖国”,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快闪活动非常精彩,特别振奋人心!把大家的激情全部点燃了,把现场气氛也点燃了,我感受到了难得的青春活力”,来自林学专业的观众高卫龙告诉记者。

  年轻的学子们正值青春,遇上百年五四,他们把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都化作了同一首歌。动科学院学生冯晓蓉对记者说,“当歌声响起的时候,大家所有的热情都是因为有我们这个祖国。我们有这样一场视听盛宴,感觉很幸运。”

  “中午跟着艺术团的演员们一起唱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整个下午脑海里都是单曲循环,太深入人心了”,一位观众回忆。

  幕后辛勤:只为保证镜头前的完美呈现

  记者向一名名叫林霜的舞蹈演员了解到,为了呈现完美的表演效果,尽可能地体现舞蹈动作的美感,演员们都身穿单薄的表演服装,经过了反复的排练。提前几天就要进行现场踩点,由于表演阵容庞大,要同时实现舞蹈、歌唱、器乐等各方面的配合,颇具挑战性。这就要求他们表演时全神贯注、丝毫不能松懈。一次又一次排练以加强表演连贯性显得更为重要。快闪活动当天,演员们从早上八点五十分开始排练。虽然观众们看到的是六分钟完整版本的表演,但是拍摄是分镜头完成的,要确保每一个镜头都达到完美。因为过度劳累,她不慎着凉。表演结束的那天晚上,林霜持续发了一夜的烧,不得已只好请假卧床休息。

  据悉,此次快闪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艺术团、学生社团的师生参与演出,由交响乐团、民乐团等多个艺术团体组成强大阵容。摄制组采用航拍滑轨等摄制技术,多机位、多角度记录了现场的精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快闪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生动活力,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活跃美育环境,激发广大师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和学校发展实践之中。

  该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蔡琳雅说:“这次快闪活动举办十分成功,离不开这二百多位演员的付出和努力,还有学生文娱部、青年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全程进行了视频录制,最后会在学校将要举办的五四晚会上呈现给大家”。(据受访者要求,林霜为化名)

图为演员们喊出“我爱你,祖国”爱的宣言的场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材岷 摄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