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操作“美美哒”!四川一高校女生为全班5名男生化妆

发稿时间:2019-03-21 1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21日电(记者 聂俊文 通讯员 田秘 杨雯晶 刘晶荣 罗铃杰)“哇,怎么又是别人家的团日活动?”“什么?还能给男生举办化妆比赛!”近日,一场关于化妆的团日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开展,该校风景园林2017级2班全班5名男生都被画上了精致的美妆。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一些男生以及化妆小白普及化妆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班级的交流和凝聚力,该班选了一个特别的活动主题——“美妆”。该班特别成立了美妆小组,每组两女一男,为后期化妆环节做准备。同时设置了“化妆知识普及”、“美妆有奖问答”“采访相关化妆视频”和“男生仿妆比赛”多个活动环节。

  

图为班级制作的团日活动PPT选图。受访者供图

  据悉,该班肖雅文等几名同学在活动开始前联合女生寝室,录了一个关于美妆的小视频,视频中收集了大家对于化妆品的看法、化妆品的价格,以及平时的护肤技巧和在护肤上的一些误区。虽然男生对于化妆了解不多,回答问题时常常答错,但在问到关于遮瑕膏不同的颜色对应什么效果时,男生们竟能一一答对。 “吃辣背了多年长痘痘的黑锅,而长痘痘真正的罪魁祸首其实是刺激皮下油脂分泌的甜食。”在“美妆有奖问答环节中”,连连取得胜利的女生们在这道题上栽了跟斗,男生彭琛笑道:“看来女生们对化妆其实也缺乏认识嘛。” 对于这个与常识相悖的小科普,班级成员们都感到相当惊讶,此后问答环节中接二连三的出现了很多由平时的护肤误区改编的题目,如胶原蛋白并不能被脸吸收等。“这个环节向我们揭示了一些我们眼中所谓的正确的常规认知其实是不对的。”女生徐睿感叹道。

  

图为女生在为男生上妆。受访者供图

  在男生仿妆比赛中,参赛者被要求在半小时内分别完成“武则天仿妆”“麋鹿妆”“泫雅妆”和“美人鱼仿妆”等。各组成员通过抽签的方式来确定仿妆的形式,其余同学则担当评委,评选出最优仿妆小组。五个化妆小组的女生们用自己的化妆品,为男生化妆。男生们闭上双眼,安静等待。 活动过程中,原本对于化妆有些抗拒的男生们,最后不仅拿出镜子端详自己的妆容,甚至有的男生自己涂起了口红。化完妆的男生周韬说,“事实证明,男生也不比女生差”,“化妆体验很好,但是不是很想有第二次,一群女生对着你指手画脚还是有点尴尬,其实男生素颜还是挺好看的。”参加仿妆环节的刘君豪表示,之前的团日活动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他对此既好奇又担心。 

图为参与仿妆的男生正对着镜子自己涂口红。受访者供图

  记者还了解到,该班去年曾获得最佳团日活动三等奖,之后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举办了英语、影视、体育、美妆等为主题的多样团日活动。美妆组组长刘博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日里的团日活动中,男生们参与感比较低,设置仿妆环节不仅让男生们成为主角,活动娱乐性也得到了提升,同学们更愿意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引起网友热议。网友“@waliam”说,“作为一个男生,我认为化妆没有性别限制。”网友“@若水”表示,“这个活动很新颖、很搞笑呀。” 活动负责人肖雅文也对班级日后的团日活动充满期待,“我们班的团日活动都是所有人思想碰撞的结果,往往能够给大家的画图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希望每一次团日活动都能成为我们班的独家记忆。”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