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研就见家长!男生妈妈为表达感谢请儿子女友吃饭

发稿时间:2019-04-22 08: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河北科技大学一对“学霸情侣”火了,男生郭伟奇女生骆颖同时考上天津大学研究生。由于郭伟奇是比较懒惰,且考研枯燥一度想让他放弃,在女友的督促下,两人最终成功“上岸”。郭伟奇的妈妈听说儿子是在女友的督促下考上了研究生,执意要请骆颖吃饭,他们的爱情故事被不少同学羡慕!

  

图为郭伟奇(左)与骆颖。受访者供图

  郭伟奇是河北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专业152班学生,骆颖是河北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专业151班学生。

  “当初只是单纯的被她的美貌诱惑到了,但后来接触才发现,不仅好看,而且学习也好,因此深深陷入她设下的陷阱,不能自拔。”说起两人最初相恋,郭伟奇说,“当然,后来也经过了很多的磨合,吵过很多架,才走到今天。”

  两人于大一下学期确定恋人关系,骆颖说,自己是一个比较踏实的人,而郭伟奇比较贪玩,“所以我就是主管学习这块,每天督促他学习,他管出去玩,在压力很大的时候带我出去玩,所以我觉得感情和学习的关系可以很协调的。”

  

图为郭伟奇与骆颖。受访者供图

  骆颖表示,自己大一时便已经决定要考研,大二上学期确定要考天津大学,但真正准备还是在大三下半学期。

  而郭伟奇本来夏令营去的上海大学,也打算报考上海大学。但是深思熟虑过后还是想冲一下天津大学,“而且的确也放不下和女友分隔两地这么远的距离,现在能够圆梦真的是很幸运了。”

  骆颖选择考天津大学,郭伟奇考虑到异地的问题,放弃了靠上海大学的计划,最终两人达成一致目标,考取天津大学研究生。

  确定考研目标后,骆颖和郭伟奇每天早晨6点起床,6点半到自习室开始一起学习,中午吃饭加休息大概一个小时,然后晚上一直学习到十点半。“我男朋友是比较贪玩的人,所以我每天都要督促他起床,盯着他不让他玩手机。”

  

图为郭伟奇与骆颖。受访者供图

  郭伟奇称,自己是一个比较懒惰的人,而考研又是一个持续而且枯燥的过程,整天就是自习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如果不是我对象一直督促着我,我估计我很大概率也是考不上。”

  郭伟奇说,两人性格互补,自己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而女友是比较悲观的人,“有时候我太飘了,她会把我拉回来;有时候她太沮丧了,我会鼓励她。我们两个就是这样相互扶持着一路走过来的,现在回头想一想两个人一起考研还真的没有那么累。”

  在女友的督促下,平日比较懒惰的郭伟奇顺利被天津大学录取,郭伟奇的妈妈知道儿子在女友的督促下考上研究生,还执意要请骆颖吃饭,表达感谢之情。

  “我妈听说我考上了以后执意要请我对象吃饭,我就笑说考研上就是就等于见家长了!”郭伟奇说。

  对于未来的规划,郭伟奇想要读研、读博,在天津找个工作,结婚生子。而骆颖希望可以和男友一起在天大硕博连读,“因为我们两个的理想职业都是当大学老师,如果可以留在天津那就最好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