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高校拟拆除学生自装空调引关注 校方发文回应并致歉

发稿时间:2019-01-11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1月11日上午11时18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和后勤管理处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致同学们的一封信》。信中对学校之前发布的《学生宿舍空调拆除处置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信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大家对生活条件要求的提高,校园电力容量已经无法满足实际需要。另一方面,同学们“求空调”的热切呼唤,让学校深感责任重大。为此,学校一直在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争取进行电力增容改造,努力创造条件满足大家的心愿。

图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布的《致同学们的一封信》。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现在,学校电力增容改造与学生宿舍空调安装项目终于得以正式启动。根据项目合同,预计6个月后,电力增容改造与空调安装将全面完成,每个宿舍都将装上全新的冷暖两用空调。统一安装的新空调在管理上会更规范,使用上更安全,后期维护更有保障。

  为减少施工对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的影响,确保师生安全,学校决定利用寒假加快项目建设。学校在前期的走访调查中发现,学生自行安装的空调存在质量参差不齐、没有统一安装排水、穿线接线不规范等问题,给大家的生命财产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同时,这些空调摆放位置普遍不合理、安装不规范,将直接影响项目施工。因此,需要先对这些空调进行拆除。

  空调拆除过程中,学校将派专人录像监督,保障大家财产安全。空调拆除后,存放在各自宿舍。如何处置,充分尊重同学们的意见,学校鼓励大家自行处置。如自行处置确有困难,可向学校申请由施工单位根据空调的品牌、使用年限等情况统一收购。

  学校在信中表达了歉意。信中指出:“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学生宿舍空调安装项目工作推进会,下发了《学生宿舍空调拆除处置实施方案》。会后工作人员尚未来得及向全体同学进行详细解释说明,《方案》便在网上迅速传播,造成对相关内容产生了误解,给一些同学,特别是安装了空调的同学带来了困扰和疑虑。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信中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注重与同学们的及时沟通,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前报道:

  1月9日,有学生向记者反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近日发布一条通知,内容是关于学生宿舍空调拆除处置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学生自装的空调将拆除,拆除后的空调或由施工方统一回收,价格最高500元,或由学生自行处理。学生对此事件产生争议,称学校没有统一安装空调,学生自己安装空调却要被拆除,且回收价格不合理。

  1月10日,学校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学生自行购买并安装空调,根据电力线路负荷来说属于违规;近期学校用电负荷明显增加,经常出现跳闸事故;学校为学生安全考虑,进行电力线路改造,此次空调拆除后,将会统一安装空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