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摆摊等待31年 四川修表匠终于等到失散儿子

发稿时间:2019-01-07 15:28:53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等待31年,奇迹发生了。

  1987年6月,韩峰年仅6岁的儿子小君在自家修表摊前失踪,疑似被拐。而后两年,韩峰找遍邻近区县,远赴辽宁、陕西,儿子依然音讯全无。后来,韩峰就一直在修表摊等待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早上7点骑车出门,到离家11公里外的修表摊,等着儿子回来。31年过去,小君变成张毅,长大成家,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看到生父一直苦等自己的报道,他犹豫许久,最终决定带上妻子与生父见面。1月6日上午,“爸!儿子回来了!”张毅和韩峰相拥而泣。

  失散31年 父子今再相见

  1月6日早上8点多,四川绵阳市高新区一小区内,韩峰收拾好东西,准备前往修表摊。刚准备下楼,电话响起,屏幕上的号码让韩峰充满惊喜:“我们到楼下了,具体是几单元几楼?”电话中传来的声音让韩峰蒙了,愣了几秒,来不及招呼家中老伴儿,快步跑下楼,韩峰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站着的儿子和儿媳。

  “爸!”这一声呼喊,韩峰等了31年,面对疾步走来的韩峰,张毅跑上去,两人相拥而泣。

  1987年,张毅刚满6岁。这一年,韩峰刚刚在绵阳站稳脚跟,他的修表摊附近人流量大,修表的人也多。“我当时正在给一个男子修表,修好后,抬头一看,孩子不见了。”其他商铺的售货员告诉他,看到有一个男性买了一包饼干给了一个小男孩,然后就一起走了,但是去了哪个方向,并没看清楚。儿子丢失以后,韩峰开始了寻子之路,从绵阳市区到临县乡镇,他的足迹遍布周边多个市。1988年,一个李姓男子说知道他儿子的信息。随后,这名男子给韩峰提供了一个位于陕西宝鸡,详细到具体门牌号的地址,并坚称这里能找到他儿子。韩峰相信了。可是,结果却并不是韩峰所预料的那样,“李某是故意骗我的,他只是为了在途中偷我的东西。”为了找寻儿子,韩峰去过最远的地方是辽宁。

   原地苦等 终有圆满结局

  多次寻子无果,韩峰选择了一个在身边人看来最不可理喻的法子——原地等待。每天早上7点,韩峰准时出门,骑着自行车,带着饭菜,前往修表摊,晚上7点又骑车回家,来回超过22公里。除了过年休息几天,韩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都在过着这样的生活。多年过去,韩峰满头黑发已花白,每天路过的老街口,也从泥路变成了绵阳最繁华的主干道之一,他还等在原地。周遭日新月异,一条又一条来自各地关于儿子的线索,让老韩从期望变成失望,可老韩从未想过要结束这场一个人的战斗。

  后来,通过媒体报道,两地警方也积极参与其中。2018年7月,西安一名读者打来电话,表示知道小君的消息;11月,绵阳警方通过了解,初步确定了一名男子张毅与小君信息相吻合;12月25日,警方通过血液鉴定,确认了韩峰和张毅的父子关系,等了31年,孩子终于找到了。

  7日一大早,张毅就要飞回广州,“看到一大家人,那么多亲戚,小时候带我的表哥们,我还是有点像做梦一样,感觉有些不真实。”张毅说,他会好好适应这个过程,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快带着小孩和养父母来绵阳,大家一起见个面,团团圆圆的,皆大欢喜,对他和家人来说,是最好的结果。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