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成婚车 成都“低碳结婚”渐成流行

发稿时间:2019-01-07 15:43:00 来源: 成都晚报 中国青年网

  公交车成婚车 成都“低碳结婚”渐成流行

  公交婚车内一派喜气洋洋

  昨日上午,熊猫大道上出现了两辆特别的公交车,行驶在通往新都城区的道路上。车窗上贴着几个大大的“囍”,车内更是装扮一新,装饰有气球、中国结、红灯笼等,喜气洋洋。原来,这两辆公交车变成了一对新人的“婚车”。他们用“低碳”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分享新婚的快乐。据悉,去年12月10日,成都一对新人通过成都公交集团官方微信了解到“公交婚车”租赁业务相关情况,主动联系公交集团,经业务部门热情接待,全面介绍服务项目,最终达成服务意向。12月18日,完成首单“公交婚车”租赁业务。据悉,继成都公交婚礼包车成功开行后,成都公交精心打造的时尚、个性、环保、安全的公交婚车成为更多年轻人婚礼用车的首选。

  据了解,选择公交车作为婚车,在成都已不是第一次。去年12月18日,就曾有新人选择了公交这一低碳方式结婚,引起一阵热议。记者了解到,去年,市公交集团深入婚庆公司、酒店、社区走访调研,认真分析成都婚俗习惯,了解成都婚庆市场特点和新人个性化需求。期间,开展走访调研106次,收集意见100余条,制定工作措施79项,为精准定位市场突破口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现在对接各类婚庆服务平台,植入公交服务元素;以提升幸福感为目标,根据不同车型,精心设计现场效果图、画册、传单,加深直观感受。”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集团以公交吸引力为抓手,设置“绿道留影”“爱情斑马线”等个性化特色服务,合理测算运营成本,设置了多元化消费套餐。“通过对青年群体在婚庆过程中消费趋势的分析,结合公交车自身优势的精确定位,打造个性化的婚车服务,也是希望努力倡导婚俗新风尚、低碳结婚!下一步,还要提高公交婚车品牌满意度。”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营销网络和渠道建设,在自设预约平台的同时,与各类婚庆平台建立有效的合作关系;做好售后回访工作,关注消费体验,跟踪需求变化。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图据公交集团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