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火锅学院”是个噱头

发稿时间:2019-01-07 14:31:00 来源: 经济日报 中国青年网

  “985火锅学院”是个噱头

  孙建清

  前不久,河南一家名为“985火锅学院”的火锅店发布招聘启事,经网友发布到抖音后火了。据称,这家火锅店招聘服务员要“985”高校毕业生,引发了广泛争议。

  很多人认为,一家火锅店招聘“985”服务员,涉嫌侮辱人才、贬低学历。尽管这家火锅店回应称“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每个人和机构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我们希望找到能共同成长的人才”,但仍难以掩饰其自我炒作的嫌疑。如果人们就此争论“985”毕业生该不该、能不能去火锅店工作,争论得越激烈,越正中招聘方的下怀。所以,笔者更愿意相信火锅店是在拿招聘“985”作为噱头,以此给火锅店带来广告效应和经济收益。

  近些年,招聘海报的功能开始变化,已经不是单纯承担用工方面的用途,更多地涵盖了广告推广、形象宣传等多重意义。在这种意识的作用下,大量五花八门、哗众取宠的招聘海报出笼了。如今,餐饮业升级如火如荼,火锅店要实现更好发展,确实需要做好升级工作,尝试招聘更高层次的人才可以理解。也许随着人才的水涨船高,某些火锅店还可能会招聘博士、院士。但是,普普通通一家火锅店动不动就宣称要招聘“985”“211”高校毕业生,确实有“蹭热点”之嫌。这就引申出一个问题——对招聘广告要更好地定位和规范。招聘就是招聘,对于那些打着招聘幌子哗众取宠的炒作行为应该说“不”!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