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回应“暴力查寝”:从未开门撬锁进入学生宿舍检查

发稿时间:2018-11-07 21:35: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11月7日,三亚学院宣传部称“暴力查寝”系谣传。 微博@三亚学院校团委 图

  11月7日,网传海南三亚学院校方“暴力查寝”引发热议。多名网友称,该校工作人员将严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问题,“直接开门进宿舍”、“翻箱倒柜”检查。当日,三亚学院宣传部在其校团委官方微博@三亚学院校团委 针对此事发布通告,网络上关于三亚学院暴力查寝的内容均系谣传。

  通告显示,“关于禁止高校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上是有明确要求的,各高校也都会明令禁止学生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并进行相关调查。我校在《学生手册》中已有明文规定。”

  通告还称,为了落实好这一规定,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一般每学期会抽查或普查一到两次。且在检查前会先行宣传,提前告知。学校以前、现在从来没有,以后也绝对不会发生开门撬锁进入学生宿舍检查违规电器的行为。

  11月7日,三亚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白磊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网络所传的“一旦与检查人员发生冲突立即开除”以及随意清理学生零食等说法均为谣传,目前校方正在就谣言源头进行调查。白磊称,原定于11月7日晚开始的学生宿舍检查会按原计划执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