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整改”月

发稿时间:2018-10-10 22: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银川10月10日电 (于翔 李佩珊)记者10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宁夏将从10月开始进行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的整治整改工作,并确保于年底前完成所有整改工作。

  十一“黄金周”前夕,宁夏教育厅通报了银川市西夏区第十小学代课教师张蕾有偿补课问题等违反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自治区相关规定的4起违规有偿补课典型问题,使得曾经的“补课旺季”发生了重要的转变,然而,现实中仍存在许多违规校外培训行为。

  据宁夏教育厅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管理办法》规定,今后,在校外辅导培训机构中,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应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彻底杜绝在校公职教师参与校外辅导机构的情况。

  此外,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管理办法》,宁夏教育厅将对培训机构进一步逐一对标研判,完善整改台帐,符合设置标准或经整改验收合格的纳入白名单,整改不合格的纳入黑名单,并及时对社会公布。同时,为防止误导家长学生、杜绝超前超标培训和虚假宣传,教育厅要求各课外辅导机构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如“小学三年级数学培训班”“初中二年级语文培训班”。

  据了解,宁夏校外培训整治领导小组将于10月中旬对各地开展集中整治整改工作进行第二轮专项督查,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对举措实、进展快、成效好的地区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