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铺好的路她说不 女孩众筹万元学费来成都读大学

发稿时间:2018-09-10 09:17: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林玥托着下巴,趴在车窗前,出神地望着窗外……道路两旁,高耸的楼房渐渐后退,到了学院东路,出租车、三轮车、公交车连成一排,两边人头朝着黑色铁门涌动,拖着箱子、抱着脸盆。眼前的景象,不再是自己生活了十多年的粤北小镇,离家1600多公里,她只带了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把吉他,身边没有家人陪伴。

  林玥是背着家人来成都读大学的。她的梦想是学习数字传媒专业,而家人却希望她读护理中专。争吵之后,林玥几乎与家人决裂,也被断了经济来源。她在暑期打工挣到一个月生活费,却被骗走;而学费,则通过网络众筹,688名网友为她凑齐。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是正确的,都比站在原地更幸福。” 她说。

  家人安排

  希望她读护理中专

  父亲说,一个女孩儿,从广东到四川那么远的地方,根本照顾不到啊。家里(关系网)对数字传媒这个领域是空缺的,但如果学了护理,找工作我们肯定是能帮上忙的。

  哪个家长不希望孩子在庇护下成长

  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次拨通林予的电话,他没有接,第二次拨通,响了数声后接了。“如果不是成都的号码,我可能不会接。”林予说,自己不喜欢被打扰。

  女儿的离开让他愤怒,但短信里的话,都是气话,“毕竟还是自己生的女儿,还是希望她好。” 林予不停叹气,“一个女孩儿,从广东到四川那么远的地方,根本照顾不到啊!”“虽然和她妈妈离了婚,但孩子的事情还是要大家一起来出谋划策”。大家互相也通了气,要截断女儿的经济来源。

  让大家意外的是,林玥还是出走了。“那天她打电话说要走,我在流泪也在流血,一直忍住没哭出来。” 他告诉记者,女儿艺考也是瞒着自己去的,家里已经给女儿设计了一条道路。50多岁的林予表示,自己对数字传媒行业不懂,“我对这个东西是一头雾水。” 林予接着说,家里(关系网)对这个领域也是空缺的,在这方面没有人,但如果学了护理,找工作肯定能帮上忙。“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庇护下健康成长呢? ” 林予说,自己也是读书人,道理都懂,但真到了那一步,还是不肯放开手。

  想到女儿已经逃出了“掌心”,他也慢慢学会释然。

  孩子困境

  最后一天 网络众筹凑够大学学费

  引用电影大师格里菲斯著名的电影名词“最后一分钟营救”,9月7日晚上10点,林玥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12000元学费成功支付。

  林玥告诉记者,来到成都,她暂时和朋友一起合租在了一起,等到手续办完,她就要去大邑的学校。成都的天气比韶关老家更热,在街上没走几步,她的鼻头上就渗出了汗珠。乌黑的学生头,穿着黑色短裙,林玥还在腰间系了一条白色穗带,整个装束就和她画的动漫人物一样。今年夏天,她报考了成都一所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父母的极力反对,让她不得不“背水一战”。

  没有学费、没有补给,她背着家人踏上了求学的道路。“开始打算休学一年,等打工凑够了学费再读书。”她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学长,大家建议她网络募捐。9月4号这天,她在网上发起募捐,两天的时间就筹够了12891元。捐款的有老师、同学,也有一些素未谋面的人,一共有688人为其捐助了学费。林玥在网上留言,希望将这些捐款者加为微信好友,以后工作了,再把钱还给他们。消息发出后,只有十多人加了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