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师爱买啥?大数据告诉你 除爱吃也爱运动和看书

发稿时间:2018-09-10 09:20: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随着开学季和教师节的来临,教师们再次受到关注。可能你想象不出,平日低调的教师们在网上“剁起手”来可毫不含糊。日前,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教师群体购买力强劲,其人均消费金额比平均水平高出84%。而四川教师们爱运动、爱读书和注重个人形象的特点。

  京东大数据显示,教师偏爱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美食、图书、健康、茶酒、运动和个人仪表等相关品类上。首先,他们是美食达人。在教师偏爱前50品类中,与美食相关的食品、烹饪类品类占比31%,排名第一。

  教师偏爱品类排名第二的是图书,占比29%。“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老师们不但这样教学生,自己也是这样做的。在教师购买图书中,教育类、文艺类和人文社科类是最受欢迎的前三品类。

  排名第三的是包括个护健康、营养健康、传统滋补等商品在内的健康品类。运动与健康像一对孪生兄弟,继健康品类排名第三之后,游泳、户外、健身等运动品类消费在教师偏爱前50品类中占比8%。

  另外,有没有发现,这几年教师的颜值也越来越高了?没错,京东大数据显示,教师偏爱品类的第六名是包括面部护肤、口腔护理和身体护理等在内的个人仪表品类,约占前50品类的5%。

  而从地区来看,京东大数据显示,上海市教师群体的人均消费金额超出全省平均水平77%,领先程度在全国排名第23。尽管与全国范围内教师人均消费比全站高出84%相比,四川教师购买力领先度比较居后,但也稳稳超过本省整体用户的平均水平。同时,四川教师在运动、图书和个人仪表品类上的消费比较突出,显示出四川教师们爱运动、爱读书和注重个人形象的特点。(记者 冷宏伟)

  那些年,老师们的经典语录

  “同学们,我尽量不拖堂,再多讲两分钟就下课!”

  经典程度:★★★★★

  两分钟过去了,很快,又一个两分钟过去了……直到你自己成为上班族,才会明白老师“加班”“两分钟”的意思。

  “打铃了还在说话!我从办公室过来,整个楼道,就你们班声儿最大!”

  经典程度:★★★★☆

  每个班级都是声音最大的,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这道送分题你们都不会!”

  经典程度:★★★★☆

  学生心里话:这分送得不诚恳。老师:……我内心是崩溃的!

  “体育老师今天有事,这节课我来上。”

  经典程度:★★★★★

  体育老师:见面不多,有事没事常联系!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除了爸妈,再也没有人这么费心费力、拿出自己的时间跟你“耗在一起”。

  “注意,我现在要讲重点了!”

  经典程度:★★★★★

  学生:为啥不早说?老师:早说你们听吗?有种欢喜冤家,叫师生。

  “等考完,你们就轻松了!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经典程度:★★★★☆

  学生:老师骗我读书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活到老,学到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