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1岁男孩“闭门造车”记:一个月都埋在家锯啊钻啊

发稿时间:2018-08-14 08:43: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邵子衿在加固他的卡丁车。

车架:去实体店买了松木和铝合金材料,花费200元

  前轮:在淘宝网上买了两个儿童自行车车轮,花费120元

  座椅:家里一把废弃椅子的椅面

  引擎:在电动车修理部买了辆报废的电动自行车,这样引擎以及变速启动的装置就有了,花费300元

  底板:儿时玩过的废旧滑板车底板

  11岁的时候,你在干嘛?

  衢州有个小男孩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手工打造了一辆属于自己的卡丁车,只花了620元。

  昨天上午,衢州城西一公园内,11岁的邵子衿驾驶着这辆车出来兜风,酷炫的造型引来许多人看稀奇。

  暑期没上培训班

  小科技男决定闭门造车

  邵子衿就读于衢州市实验学校,9月份就要上六年级了,11岁的他看起来沉稳老练。

  爸爸是公务员,妈妈是高校的行政人员,夫妻俩对发明创造没什么兴趣。“事实上是没有发明基因。”妈妈徐莹咪开玩笑说。

  但邵子衿却是一枚地道“科技男”,从小就爱动手,爱看科技类和历史类的书籍。

  暑期来临,邵子衿的同学大多选择了外出旅游和参加各种夏令营、培训班,但他却在网上浏览一些科技网站。国外一些同龄孩子造卡丁车的视频引起了邵子衿的兴趣,他和爸爸妈妈说,暑假想在家里造一辆卡丁车。

  “邵子衿期末考试成绩不错,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也说明他搞科技发明不会影响学习。”父母决定支持儿子的想法,不过给孩子提出了一个条件:你可以不参加培训班,在家“闭门造车”,但要搞出点名堂来,不能半途而废。

  邵子衿点头答应,承诺一个月后和父母一起试跑他造出来的卡丁车。

  整整一个月

  他都埋头在家里锯啊钻啊

  虽然立下军令状,但邵子衿对造车这件事有比较清醒的认识。

  他告诉钱报记者,看过国外孩子的视频之后,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和他们一样做一个燃油的发动机引擎。“在家用燃油太危险,我也没有这个科技实力。”

  经过几天的图纸设计和查阅资料后,邵子衿决定设计一款电瓶驱动的三轮车。

  他画了图纸,并用乐高做了一个卡丁车的模型。暑假刚开始,他也开始了造车之路。

  准备好材料和设备之后,邵子衿戴起手套,拿起电钻、锯子开始干。

  整个7月,邵子衿都在家里埋头造车,客厅成了他的制造车间。“乱糟糟的,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整整一个月我都没有让朋友来家里玩,实在太乱了。”徐莹咪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