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追记河南乡村小学教师李芳:车祸关头 她挡在死神与学生之间

发稿时间:2018-08-12 08:45:00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李芳老师。黄文卫提供

  李芳走了,走得让人猝不及防。

  “有车,快走!”这是李芳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她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死神与学生之间,将生命定格在伟大的瞬间。

  是什么样的勇气,让一个人面对生死之危,毅然挺身而出?

  是怎样深沉的爱,让一个人呕心沥血,甘愿化作护花的春泥?

  李芳英雄壮举背后,是一名人民教师的仁爱之心与无私奉献。

  现场

  生死关头,她奋力一推,完成了生命的绝唱

  2018年6月11日,本是一个寻常的周一。

  下午5点半,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响起了放学铃声。李芳像往常一样,带着学生从三楼下楼到操场排队,准备护送孩子们出校门。

  绿之风希望小学大门往东50米有一个十字路口。虽然有红绿灯,但是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每天放学,学校都会派两名老师,一个在前、一个在后,站在两个交叉路口,引导学生过马路。

  绿灯亮起,一排学生鱼贯而行。就在队伍最后几个孩子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一辆装满西瓜的深红色三轮摩托车冲了过来。满载着西瓜的三轮车从将近400米的下坡路上俯冲下来、越开越快。

  “刹车失灵,躲开点!”三轮车司机大喊。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周围人还没反应过来,失控的三轮车已经近在眼前。

  就在一瞬间,李芳大吼一声“有车,快走!”一边冲向马路中间,一把推开了受到惊吓的几名学生。

  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三轮车撞倒了李芳,接着又向前冲了很远,直到车头撞上路边的三层台阶,才晃晃悠悠地停住。

  而此时路面上,4个孩子侧倒在一旁,李芳直挺挺地躺在距学生10米左右的地方。

  “怎么样,受伤没有?”和李芳一起护送学生的陈燕老师赶忙先去查看学生的伤情,发现4名学生暂无大碍后,又转过来查看李芳的情况。

  “李芳醒醒啊,李芳你怎么了,李芳你别吓我,李芳……”无论陈燕怎么喊,李芳没有睁开眼睛。

  事故发生后,受伤师生迅速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李芳被诊断为脑部颅骨骨折、脑组织大面积出血。当晚8点,李芳因病情严重,转至市中心医院。李芳的CT检查报告被送到武汉协和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进行专家会诊。

  奋力的抢救并没有留住李芳。6月13日凌晨4时40分,李芳因公殉职,年仅49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