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瘫痪小伙被苏大录取:超一本线40分,专业排第八

发稿时间:2018-08-14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日前,无锡十八岁男孩王仕阳终于等来了苏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今年的高考中,他考出了377的好成绩,高出一本文科线四十分。

  瘫痪小伙考出377好成绩 校领导亲送录取通知书

  据无锡日报报道,江阴一中学生王仕阳终于盼来了苏大的录取通知书,这份通知书由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亲自送到他手中,这对于坐在轮椅上的他而言,意义非凡。

  截图来自苏州大学官微两个月大时,王仕阳因病瘫痪,9岁之后,他的情况才开始有明显好转,母亲在家给他补完小学阶段课业后,他与同龄人一起上了初中,不过至今他的手还不能高举,腿也没办法完全站立,需要轮椅辅助出行。

  截图来自@看看新闻KNEWS据看看新闻KNEWS报道,王仕阳每天都需坐在特制轮椅上,全身上下唯有右手可以自主活动,但也只能用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笔写字。

  动图制作来自@看看新闻KNEWS因肌肉张力不足,导致王仕阳手指呈并指状。他说:左手基本不行,手臂还行,但手掌就不太好,因为骨骼和肌肉发育有问题。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硬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惊人的努力,在今年高考中考出了377(满分480分)的好成绩,高出文科一本线四十分。

  专业第八被法学院录取 未来想要开律所

  高考填报志愿前,王仕阳到每个有意愿的学校都去转了一圈,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最后,他选择了自己父亲的母校苏州大学。“考虑到苏大有录取过类似学生的先例,我还是有很大可能能够被录取的。”出于身体原因,王仕阳自己会担心被高校退档。

  动图制作来自@看看新闻KNEWS当他得知自己以专业排名第8的成绩被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录取时,内心有点小激动,“相比其他文科专业,我觉得法学更具专业性,未来,我想要自己创业开律所!”

  被称为“奇迹男孩” 老师祝福网友称赞

  “我是这么想的:我不普通的唯一原因,是没有人用普通的眼光看我。”这是电影《奇迹男孩》中的一句话。这部电影带给王仕阳的触动很大。

  在他看来,即使自己身体与普通人不一样,但内心从未觉得比他人要弱势,相反,他过得比许多人都要精彩。

  王仕阳的班主任包彩娥老师的祝福写道:你生而有翼,怎甘一生匍匐前行,形如虫蚁?真正的勇者,敢于让生活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必须看重自己,才能让生命充实而有意义。祝福你,我们的好小伙。

  看了王仕阳的事迹,网友纷纷留言称赞:

  @换不换名字好呢: 苏州大学法学院,出过无数牛人,恭喜。

  @秋水盈盈春山淡淡: 身残志坚[赞]加油加油!

  @北庄的老王: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加油。

  @用户vbgpvpa4gh: 真棒,我们看到的是孩子的成绩,看不到的是孩子的艰辛,加油,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小宇宙: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给王仕阳点赞,相信他必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律师!

  (原题为:《热点 | 超一本线40分,因瘫痪怕被退档,这所大学的做法很暖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