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陕理工被指拖欠农民工工资 学校:工资应由施工方发放

发稿时间:2018-08-12 08:51: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微博网友@123南来北往 图华商网8月10日消息,7月30日,微博网友@123南来北往向我们反映,他们给陕西理工大学留学生活动中心干活,从2016年12月开始,至今还有4万元的工钱没有支付,而学校也一直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农民工:活断断续续干了2年如今不给工钱

  网友@123南来北往给我们反映,他们一行7人2016年12月的时候在陕西理工大学留学生活动中心贴防腐木,当时承诺支付工钱共计5万余元,中间给结算了1万余元,到现在还有4万元没有支付。

  他们多次找到当时承包此工程的项目负责人李某,而李某给的解释是学校没有给他支付任何工程款,所以他也没钱给工人们支付工资。

  最后无奈之下,他们才在学校内讨薪希望引起重视。

  校方:没有和农民工签订合同不存在拖欠工资一说

  那么陕西理工大学是否存在拖欠了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我们带着这个问题找到了陕西理工大学宣传部,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知道这件事,但是学校并不存在拖欠工资情况。

  首先,在宣传部负责人给我们看的合同上明确写到,校方是与陕西某工程公司签订的留学生活动中心改造工程,并没有直接与民工签订合同,而民工是与陕西某工程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这部分的工资应由工程公司支付而非学校。

  其次,校方一直没有支付剩下的工程款,是因为工程至今还未完工,没有验收项目之前校方就无法结算尾款。 除此之外,现在项目所需的工程款已经超过当初合同上签订的金额,至于超出费用的申请单,校方工作人员表示,施工方所提供的多张申请单中仅仅有一张有校领导签字,其余的申请单上并无校方领导签字确认,他们没办法确认这些无签字的工程,这个也是学校和施工方一直存在的争议点。

  学校宣传部负责人说这个项目主要由后勤部负责,但是之前负责的领导调任了,而现在新来的领导不太清楚这个工程,目前也在沟通中,但是工程总造价超过了合同规定金额,他们就比较为难了。

  施工方:校方未支付工程款无力发工资

  随后我们联系上了该项目施工方的负责人李某,李某称他们公司2016年招标接到这个工程,然后派他来负责此项目,之前定的合同价格和工期都很明确,但是在施工过程中,一直有校方领导人来沟通让他们修改施工内容,导致价格超过合同上的限价金额,而且因为断水断电他们的工程也一直没完工,就这样一个从2016年年底开始原本工期只有三四十天的项目,拖到了现在也没有彻底完工

  “一个是超过合同限价,一个是学校停水停电而施工未完成,导致校方一直没有给支付工程款。”李某再次强调了他们没办法给工人支付工资的原因。

  当记者询问中间修改工程导致超过合同限价的方案有没有校方领导签字留底时,李某说当时施工时都有,只有他们领导签字同意了的修改方案,他们才能施工。而让提供这些方案时李某说都给校方提供过,但是校方一直没有负责人出面来协调,李某认为最关键的是当时负责该项目的校方负责人如今调任,而新来的校方负责人又已不知情为由不出面解决,导致如今工程停工,工程款没有支付的现状。

  当我们希望看一下工程修改申请单时,李某一直以比较忙为由没有提供。

  律师:施工方不能用任何理由拖欠工资

  在了解了欠薪经过后,我们咨询了陕西健旭律师事务所王鹏新律师,他认为在这次纠纷中,农民工是和施工方签订的劳动合同,那么施工方就应该担负给工人发工资的责任,不管校方有没有给他们结算工程款,都不能以任何理由拖欠工人工资,建议工人可以走法律程序讨回工钱。

  (原题为《网友称陕西理工大拖欠民工工资 学校:工资应由施工方发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