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带植物人母亲上大学的“白发孝女”毕业 爱心接力继续

发稿时间:2018-07-04 08:52:00 来源: 郑州晚报 中国青年网

  带着植物人母亲上大学的“白发孝女”毕业了,郑州上演爱心接力

昨日,带母亲上大学的底慧敏毕业了,众人帮忙,爱的暖流从一个校园流淌到另一个校园。

  3年多前,因带着植物人母亲上大学,操劳过多,头发几乎全白,她被网友赞为“白发孝女”,其自强、乐观感染着所有人。3年后,这位兰考姑娘凭借自己的所学及品质,收获了理想的工作——留郑教书。

  大学4年 几乎没离开过母亲一天

  “妈妈,今天我们该走了,还真有点舍不得!”7月3日清晨5点多,在郑州师范学院的校园里,底慧敏像往常一样起个大早,将尚未整理好的零碎物件分类打包。作为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自2014年9月考入郑州师范学院以来,底慧敏从早到晚几乎没轻松过一天。

  底慧敏出生于1995年12月,她的老家在开封兰考县葡萄架乡,有个弟弟,家庭原本平凡而幸福。谁知2013年7月的一场意外,将他们一家推向了痛苦的深渊。

  当时,在兰考一高读书的她因暑期补课需要,就打电话让母亲张榜将她的部分书送到学校。在乡下的张榜听罢就骑着一辆电动车急匆匆地往县城赶,没走多远,突然摔倒在了路边。

  “我接到爸爸的电话后就蒙了。”底慧敏说,她永远忘不了赶到医院时的那一幕。医生告诉她因为病情过重,即使救活也是植物人,需要人伺候一辈子,她的心都碎了。为了给妈妈治病,家里花费了十多万元,变得一贫如洗。“最后实在拿不出了,就把妈妈拉回家。”

  底慧敏说,她非常理解爸爸底钢桥的不易,四处打小工,挣不了多少钱。为了照顾妈妈,减轻父亲负担,从到郑州上大学开始,妈妈的吃喝拉撒全由她来负责。给母亲做饭、擦身、清洗、按摩……周末还要发单、家教、促销……各种兼职,用柔弱的肩膀托起了这个“家”。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底慧敏用事实打破了这句话。”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宵鹤说,作为班主任,她对底慧敏很了解,“很多同学习惯了玩手机、看电影、逛商超,她却只有‘妈妈’,原本十八九岁的花样年华,头上却长满了白发,令人惊诧和心酸。”

  大学4年里,除了必须外出不得不请弟弟来帮忙照顾外,底慧敏几乎没离开过母亲一天,“每天能看到妈妈,和妈妈在一起,感到很充实,也很知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