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暴雨吹倒大树砸中校工,成都女大学生边喊号子边抬树救人

发稿时间:2018-07-03 16:46: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1、2、3——1、2、3!”

  7月2日下午,网传的一段成都大学学生抬树视频,几十人聚集在一处通道上,同时拍摄一方也传出哭泣和担心的声音,并称“打120啊,是个送外卖的吗?”

  同日,一位在事发现场的学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受伤的不是外卖小哥,而是学校体育学院的老师。

  晚间,成都大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成都大学遭受了史无前例的暴雨袭击,学校立即成立了防洪减灾应急指挥小组,成都大学师生投入防汛“战斗”。消息中提到,暴雨冲倒大树后师生合力抬树,同时学校救护车也及时赶到救助伤员。

  3日,一位参与现场抬树的女同学对澎湃新闻回忆了事发时的情景,她当时和另一位同学一起走到宿舍旁的十字路口时就看到树突然倒了下来,“当时是看到一个男性中年的老师被困在那边,然后我们过去抬了,差不多有一二十个人(抬树),因为是在女生宿舍楼下,所以大部分是女生,到后面有男生也参与进来,差不多三四分钟的样子,把老师给救出来了”。同时,这名女同学表示,这棵树大概一个脸盆粗,虽然当时下着雨,现场也比较乱,但大家都是直接扔掉伞,跑过去帮忙。“他当时好像是(被)压到了腿,当时我匆匆看了一眼,他的腿好像没有流血,后来120也到学校了把老师接走了”。

  3日,学校体育学院一名老师向澎湃新闻证实,被树砸到的确系该院老师。随后,澎湃新闻从学校宣传部处了解到,昨日被树砸伤的老师是学校体育学院器材保管员工,医院诊断其双侧肋骨骨折,胸腰椎多发骨折,横突骨折,肺挫伤,头皮血肿,迟发性损伤待排。胸外科和骨科会诊后收入重症监护室观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女生宿舍2栋一楼门厅值班的宿管栋长黎阿姨也亲眼看到了大树倒下的瞬间并参与了抬树,“16点10多分,这边下很大的雨、还有(刮)风,我坐在我们门厅,正好就看到那棵大树倒过来,恰好倒(向)我们门口(方向)来了,我看到那棵树倒过来,又看到那边有人骑电瓶车过来,我一下起来,喊都喊不赢(方言:来不及喊),他已都走到跟前了,恰好倒下的树就和骑电瓶车的人碰上了”。

  黎阿姨说,倒下的大树位于1栋和2栋宿舍的通道之间,随后她和恰好经过的很多1、2栋学生一起跑向树倒处救人,“还有路过的其他学生、老师也一起帮忙,当时情况比较乱,记不清到底有多少人(抬树)”。

  据她回忆,整个抬树救人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被压者是一位体育学院管器材的老师。将其救出后,还有同学主动帮他打伞、拿衣服帮他盖上遮雨,并不停安慰。“真的是很感人”,黎阿姨感慨。

  澎湃新闻注意到,从昨天下午14时起,成都大学官方微博就开始连续发布“全校紧急停电”、“请师生远离围墙”、“不要冒险过桥”等安全提醒。

  此前校方官微发布的消息中也称,“正在石渠开展扶贫工作的党委书记罗波指示,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减灾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长王清远主持召开工作会并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能和任务分工,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抗洪减灾,组织师生积极避险自救,努力保障校园安全和秩序,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楼宇、宿舍、桥梁、道路、实验室等重点位置,及时组织力量做好封控、加固、排水等抢险工作,要妥善制定食堂餐饮、电力抢修等方面的校园生活保障措施;要与学生保持有效联系,及时准确把握学生状况,落实专人值守,做好安抚和引导工作;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着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引领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成为抗洪减灾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