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复习考试周这么过!大一女生制作“寝室成员去向告知卡”

发稿时间:2018-07-04 07: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梁佳琪)近日,在唐山师范学院9号楼宿舍里出现了两张独具创意的成员去向告知卡,并迅速在校园内迅速走红,引来众多师生关注。

  记者了解到,制作这张寝室成员去向告知卡的是该校史法系文化产业管理班的6名大一女生。

  

图为该校女生制作的寝室成员去向告知卡。受访者供图

  谈及制作寝室成员去向告知卡的原因,寝室成员屈元馨告诉记者,一开始是因为大家复习周要“崩溃”了,就找了点好玩的。在方便大家了解宿舍人员出行情况的同时,也为宿舍的6个人以后留点纪念。

  屈元馨表示,“我们宿舍对面是大四学姐,前天她们毕业都走了。那天帮忙送走学姐后,大家就突然感慨说,毕了业就真的永远从这个宿舍外出了。”由于寝室6个人关系很好,上课永远坐一起,还准备了一个记宿舍日志的本,也没写几页,觉得做成卡片非常有意义。

  寝室成员邢千禧告诉记者,她们准备了纸板、双面胶、马克笔、刀、彩铅等绘图工具之后就开始动工。在剪出来纸板之后,她们中途研究了好久怎么让它固定在上边,还能移动。

  

图为该寝室女生正在制作。受访者供图

  “最后我们将卡片中间剪开一小段,折为上下两边,同理卡片另一端也剪一小段,折为上下两端小卡片,前面的折的上下两片用双面胶固定表情,另一端穿过缝隙。”寝室成员苏晴爽说,这样使得图案标志可以穿过那个缝隙,既不会掉下来也可以滑动。

  记者了解到,卡片上不同的头像图案也代表着不同的涵义。苏晴爽的图案是一只羊,因为她是一名易烊千玺的粉丝。高晗的图案是一名大眼睛姑娘,因为她喜欢大眼睛,樱桃小丸子的发型和邢千禧发型一样,所以这个就是她的代表。王欣颖的笑脸是简单快乐的意思,崔梦景的笑脸象征甜美可爱,屈元馨的笑脸代表开心快乐。

  

图为寝室女生正在粘贴卡片。受访者供图

  “大家在画自己的笑脸标志的时候,王欣颖和苏晴爽还差点画一样的。”屈元馨笑着告诉记者,“你看,这都能撞。这真的是亲舍友才能有的默契吧!”

  在制作完成后,大家迫不及待将卡片贴在了寝室门上,并拍照片的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很多同学在下面留言。苏晴爽表示,有的人问“打豆豆”是什么意思,其实这就是一种赖宿舍的有趣表述。“最有意思的一条留言是对这个图片生动的描述:朱红色的大门透露着古韵清香,两块木色的琉璃牌匾折射出绚烂的光华。大家都说太酷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