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黄自强:做事贵在持之以恒

发稿时间:2018-05-02 16: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我叫黄自强,2011年考入安徽农业大学学习,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第五届自立自强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在肯德基参加餐厅实践近2000小时,2015年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现在硕士研究生三年级。

  辛勤耕耘,收获成长

  2011年11月11日,我第一次在肯德基餐厅上班,面对迎面而来的顾客,我总是很难自然地喊出“欢迎光临肯德基”;面对师傅的培训,我总是很难掌握每个操作的精髓;面对经理的指导,我总是自卑的认为我做不到。性格内向的我总是不愿意跟同事交流,每天下班后总是匆匆离开,而每次上班都成为自己内心的负担。伴随着同事的关心,我逐渐打开自己的心扉,在工作之余跟经理、组长和同事之间分享我们的校园生活和家庭生活,而不知不觉中我对工作也是充满了热情,除了努力做好自己工作站的工作,闲暇之余帮助其他工作站的同事,积极主动加班和替换班。2012年寒假,正值餐厅缺少人手,我主动申请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留在餐厅上班,整个过年期间忙碌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还获得了 “优秀员工”荣誉称号。随后,在王歆经理的引导和关心下,我积极发展成为一名训练员,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我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为每一个新入职的员工树立良好的榜样。从优秀员工到训练员,这一切都是自己辛勤耕耘的丰硕成果,而这样的付出和经历,更成为我成长道路上宝贵的财富。

  树立自信,激发潜能

  2013年11月20日我们自导自演的曙光学子我最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晚会前期,我充分树立自信并结合自己的特长主动申请作为开场舞负责人,前期在舞蹈的学习、编排和排练过程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虽然短期内的排练并未做到像专业队伍那样完美,但我们自信的精神面貌获得了所有观众的好评。生活中培养的自信更是造就了我在学业上的进步。依然记得当初申请免试研究生时,在自己做好专业知识储备的前提下,我积极暗示自己一定要自信,面对专家的提问,我总是面带微笑对答如流。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面试官还就我在肯德基工作的经历提问了关于在肯德基餐厅工作的内容和收获相关的问题,而我的回答更是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最终,我以第二名的成绩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而这种跨越正是自信所激发出来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肯德基曙光基金的引导下,我们不仅收获成长,更学会感恩和奉献。我于2011年和201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分别赴肥东县陈集镇阳光小学和合肥市侯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我们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更注重留守儿童心理关怀和疏导,教会他们如何正确看待父母的外出、如何适应留守生活、如何自信的成长生活。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大学生活,我们还利用周末组织他们参观大学校园、体验大学生活,从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目标的信念。

  餐厅实践虽然艰辛,但我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社会实践虽然短暂,但我却学会如何授之以渔。肯德基曙光基金给予我的不仅是资助金,更是成长和美好记忆。在参与肯德基曙光基金餐厅实践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逐渐从自我封闭走向学会沟通,从一个内向自卑的大一学生成长为一个阳光自信的毕业生。这种成长和自信将伴随我的终身,为我的人生道路增光添彩。肯德基曙光基金也让我学会了感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心怀感恩之心,牢记公益使命,在社会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沿着公益之路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