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等花开的岁月

发稿时间:2017-11-30 10:26: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每一朵花盛开之前,都有一段时光在等待,而这所谓的等待不过是拼命地成长,努力绽出芬芳。

  我相信每一个蜕变的人,背后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别人不问,便也不说。大多数人会把目光聚焦在那些闪闪发光的人身上,而很少有人会去关注那些背后默默成长的故事。看着周边的风景以及身边的人,比我优秀的数不胜数,可是我坚信每颗星子都会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于是我拼命地去成长。

  两年前的九月,我来到这陌生的地方,扎在陌生的人群。当时的我性格很内向,害怕在人群前说话,想躲在角落,就连去上课或是食堂,都不敢一个人,总是拉着室友一起。还记得那个国庆收假回来,我一个人在邓关迷路了,很无助,后来还是在室友的帮助下才回到学校。身边的人活泼开朗,而自己却是内向自卑,这些感受和经历,让我很想改变自己。

  后来,我鼓起勇气去面试了黄岭数模兴趣小组的干事,很幸运成为其中一员,我一直记得面试时学长说的话“大声点,别紧张”。也是那时他温柔耐心的语气让我有勇气一直前进,突破自我。在黄岭的一年中,我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鼓起勇气在很多人面前讲话,第一次去尝试从未做过的事,第一次敞开心扉渐渐告别内向,结交了许多不同专业的小伙伴,第一次有一种归属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于是大一的那个暑假,我毅然决然地放弃一个多月的假期,参加了数模协会组织的暑期培训。虽然培训后的参赛结果并不理想,但那一个月的成长远远胜过比赛成绩。

  大二的时候,我加入了三个组织,数模协会、材料协会和院学生会。虽然三个组织的性质很不一样,但让我归属感愈加强烈的仍然是数模协会。

  曾经有人问过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数模,并不是它为我带来多少荣誉,而是有一种精神叫做“数模人”,驻扎在我心里生了根;有一种归属叫做“数模大家庭”,温暖而又安心。一直记得大一时学长送我们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始终记得最初的那颗心,无论经历和遭遇了多少,都为之努力。在这个大家庭中,我认识了许多为目标努力奋斗的学长学姐,他们十分优秀,是我学习的榜样。在我成长的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给予我帮助和鼓励的小伙伴们,由衷地感激他们。借用我最喜欢的一首歌《烟笼长安》里面的一段歌词来形容数模的话,那就是——无关青云路,无关诗书,无你处,无江湖。所以,如果没有数模,便不会有今天的我。

  因此,过去的一年中,尽管我花了很多时间在数模上,也没有多少成就,但真的成长了很多,所以我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人生不断地面临选择,而每个选择都有它应有的意义。我有时会纠结一个选择,一旦选择了,就会坚持到底。我没忘大一面试数模时说过的,我会坚持到最后。在这里,我已经走过两年,蓦然回首,才发觉时间过得好快,正在第三个年头上行走,我相信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也会尽我所能为数模协会贡献一份力,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清风入弦,静守花开。在这守候的时光里,一面用心呵护心里未绽放的花朵,一面历经风雨,不断成长。但愿多年以后,我会成为我想成为的人,回首现在的岁月,虽不及繁花似锦,但也不至于心有遗憾。

 (作者:参商九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