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师生免费共尝百斤李子 网友: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发稿时间:2018-07-02 13: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7月2日电(通讯员 杨磊 李安然 周煊涵)盛夏悄然而至,又是一年桃李成熟时。6月28日,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净化水厂内欢声笑语一片,千余师生一同采摘品尝了该校果园内成熟的200公斤李子,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消息传到互联网上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激烈讨论,许多网友评论“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师生们满心欢喜采摘成熟的李子。西南石油大学新闻网 提供

  果园李子成熟,师生齐上阵共摘共尝

  连日来,四川盆地天气持续晴朗,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净化水厂内李园的李子也陆续成熟,一串串青黄色的果实压弯了枝头,迎来了“大丰收”。据了解,按照四川地区李树正常产量来看,今年学校内李园预计将有400多斤的果实成熟。怎么样处理这么多的李子,成了后勤部门的“头等大事”。

  “果园内的桃树和李树均是自然生长,没有人工施肥除虫,结的果实是真正的纯天然无公害,以前每到果实成熟的季节,都会将果实与全校师生一起分享,今年又适逢毕业生离校期间,更应该让所有师生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南充校区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张辉耀对记者说。

  考虑到李树部分果实挂在较高的枝头,如果爬树采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校区后勤服务公司最终决定统一时间安排师生采摘,精心组织了“果”然与“李”分享首届李子采果节活动,同时提前准备好梯子、凳子、长竹竿等工具,方便师生采摘。

 

 同学们在树上摘李子。西南石油大学新闻网 提供

  采摘活动中,大家纷纷提着果篮、口袋,拿着木棍,快步冲到树下采摘熟透了的李子,场面十分热闹。“树尖上的李子好大哦,就是摘不到。”话音刚落,就有同学搬来了椅子,一个叠一个,站在椅子上的同学负责采摘,下面的同学有的扶住椅子,有的往篮子里捡李子,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获悉,当天采摘的200多公斤李子,均由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分装并派发给校区师生免费品尝。

  “‘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美丽的校园宛如陶渊明笔下的自然景象,从采摘到分享再到品尝,‘李子’给予我的不仅是‘噶本儿脆’的香甜,还是渴望自然的那份心境,更是校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工程学院杨毓婧老师说。话毕,杨老师提起满载李子的果篮,兴奋地拉起同事一起合影,记录下欢悦的时刻。

  

师生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西南石油大学新闻网 提供

  活动后,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2017级陈美洁迫不及待与记者分享自己的喜悦“夏日炎炎,真的很感动校区给我们分享了成熟的李子,还让我们参与采摘活动,真是太有意思了。李子可口香脆、一口一个很带劲,安逸得很。免费吃鱼,免费吃李子,还是国家级3A景区,这不是别人家的大学,这就是我们自家的大学。”

  网友: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据悉,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组织的“果”然与“李”分享首届李子采果节活动不仅得到了大量媒体的报道,还在微博上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激烈讨论,获得了众多“大V”的转发和点赞。

 

 网友在微博上激烈讨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磊 提供

  “我们学校不仅仅有免费吃李子活动,还有免费吃鱼。”原来,该校在今年4月3日还请来专业渔民对校内龙井湖中生长了多年的鲫鱼、裸斑、花鲢、白鲢、草鱼等大鱼进行集中捕捞,共捕捞了2000余斤,并制作红烧鱼块、酸菜鱼头汤,分别在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供师生免费品尝。

  消息一出,网友们更是纷纷表示“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爱咳咳的boy:你们学校都熟水果吗?我们学校就不一样了,只熟饭!

  @crazy_199909:为什么我们学校的樱桃老师不让我们摘?辅导员还说你们摘樱桃樱桃树不会痛吗?不会痛吗?会痛吗?痛吗?吗?

  @晚起的虫·胥:寓意着桃李满天下。

  @HookTem:成都校区的哭出了声,能不能邮寄点过来?

  @一梦回兰州:上次吃鱼也是南充校区,这次吃李子也是南充校区,还要不要我们成都校区的活。

  @地方反弹:还记得上次你们学校吃的鱼。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