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湖北一高校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六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发稿时间:2018-01-03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荆州1月3日电(通讯员 陈凯 袁义东 何儒权 徐健剑 张润佶 包彦)1月1日7时,长江大学东校区、西校区和武汉校区6000余名师生齐聚国旗下,共同参加“以国旗的名义”2018年元旦升国旗仪式暨“祖国正腾飞、青春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6点50许,长江大学三个校区田径场早已是人山人海。同学们打开手机闪光灯,似一颗颗星火闪烁,《长江之歌》的旋律响彻全场。7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嘹亮的国歌雄浑有力,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一起见证国旗迎着2018年的第一缕曙光冉冉升起。铿锵誓言、砥砺前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告白新时代”环节,全场师生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学校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领诵,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振奋人心。

  “2018,我们和长大一起长大,与祖国一起成长。”“种下青春梦”环节中,全体同学在“写给2018年的自己”志愿卡上许下了2018年的志愿。各学院志愿收集员将装有同学们志愿卡的志愿盒送进长江大学2018 “梦想孕育箱”中。全体师生高声齐呼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母校长大长新,祝愿师长、朋友和自己新年快乐!”

  该校校团委书记关辉表示:“2018年的第一天,我们以国旗的名义站在这里,向时代致以敬意,让国旗见证誓言。”关辉说,“这个美好的新时代,也是每一个青春长大人人生奋进的芳华时代。‘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长大文化培养了我们永远不变的自尊、自信和自强,面对未来我们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积极向上!我们有广纳百川的胸怀、润泽万物的志向,推陈出新的本领,百折不回的气概!”他希望全体青春长大人在新的一年有朝气、有血气、有锐气,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建设新长大”和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激动”“自豪”“点赞”“感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诉说自己的心得。临床医学院临床11603班的韩双庆激动的说:“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着祖国将继续腾飞,我深情地注视那抹永恒的红色,心里回响着‘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武汉校区地球科学学院地质21501班的陈康林告诉学生记者。“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很少有今天这样的现场感、仪式感,新年第一天的升旗仪式让我觉得很有意义,非常难忘!”动科学院水产养殖31601班的杨秋凤也表示,这是她参加过的最难忘的一次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