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追梦轮椅男孩带着全家求学 因患肌无力走路都很困难

发稿时间:2018-08-04 08: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追梦轮椅男孩带着全家求学

  大学副校长亲手将通知书交给他

8月3日,赵守杰收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校方送来的录取通知书。

  因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济阳男孩赵守杰八九岁开始便只能在轮椅上度过。母亲郭女士从初中开始陪读。今年,赵守杰以理科519分的成绩被山东中医药大学录取。在学校的支持下,他可以在妈妈的陪读下继续完成学业。

  因患肌无力走路都很困难

  3日下午,当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立新将大学录取通知书和5000元的资助金及慰问品交到济阳男孩赵守杰手里时,这个男孩悄悄红了眼眶。

  今年19岁的赵守杰理科考了519分。对于普通孩子来说,考出这个成绩已是不易,赵守杰更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八九岁之前,赵守杰也像大多数孩子一样能跑能跳调皮捣蛋。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蹲下去后无法站立起来。年幼的他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之后的两年里,他经常出现走路摔倒、感冒等症状,慢慢地,连正常的走路都有困难。后来经确诊,他患的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

  年复一年,赵守杰病情不断恶化,到后来完全不能行走,甚至手臂都不能抬起。生活的艰难并没有轻饶这个家庭,赵守杰还有一个7岁的弟弟,是唐氏综合征患儿。为了支持赵守杰的学业,他的妈妈从初中就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全部依靠父亲微薄的打工收入。

  在赵守杰被山东中医药大学录取后,校方了解到赵守杰的情况后,立刻联系到他,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为他将来的大学生活提供便利。

  读书能分散痛苦和压力

  “知道预录取后,天天望着门口等通知书,念叨着‘别人的通知书都来了我的咋还不来’,就怕学校因为他的身体条件不要他。”赵守杰的妈妈郭女士一边说一边抹眼泪。儿子圆了大学梦,这个清瘦的农村妈妈觉得自己承受的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虽然求学路愈发艰难,赵守杰却从未想过放弃。“读书上学能分散他身体的痛苦和压力,我们必须要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他。”郭女士说。赵守杰的家中,除了一排木质排椅,已经没有多余的陈列,最显眼的是墙上一排又一排的奖状。

  “他对知识的渴求,明明白白地写在眼里。”赵守杰的高三班主任徐万星说,赵守杰在感受到同学带来的最大善意时,他的正能量也影响着班里每一位同学。

  在赵守杰的家中,一台崭新发亮的轮椅与周边的环境略有出入,这是前几日济阳县给赵守杰通过省青基会平台募集的爬坡轮椅。有了这台轮椅,在求学的路上,他就可以轻松上下楼。

  赵守杰如愿进入大学的同时,还能一家人在一起。赵守杰的弟弟可以去长清特校上学,爸爸可以在长清的爱心企业上班,妈妈在校陪读。山东中医药大学将在住宿方面提供方便,同时减轻其在学费和生活费上的负担。赵守杰就这样“带着全家去上学”。等赵守杰入校后,学校会尽力为他提供便捷的生活条件,为他的学习提供更大的帮助。

  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赵守杰充满期待,“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多参加社会活动。”赵守杰最喜欢下棋和读历史书籍。

  一家人可以团聚在一起,这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