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西南石油大学师生追忆4位遇难者:都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

发稿时间:2018-08-03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7月30日,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5名师生,在新疆阿克苏温宿县野外地质考察途中,突遇泥石流,带队老师李世琴及三名研究生不幸遇难,遇难学生黄某仅23岁。8月1日,记者从西南石油大学官博了解到,目前,4名遇难师生遗体已全部找到,幸存研究生胡某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8月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赶赴西南石油大学。该校地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遇难师生均为该校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面对此次事故,学校深感悲痛。

本文图片 封面新闻

  幸存者在新疆治疗 同学说学校曾开展救援培训

  8月1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官方微博头像变成黑白色。18:15分,微博转发遇难的老师与4名研究生在新疆进行野外地质考察,开展科学研究的工作场景。“为勘探行遍山河大地,为科研历经万苦千辛,为真知献出怒放生命,为上下求索无问西东。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向伟大的科研工作者致敬!”

  “事发后,我觉得特别心痛,研究地质的一群人反在自然灾害中受难了。”1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大三李姓学生刚从辅导班下课。面对学校师生的遇难遭遇,他觉得十分惋惜,但并没有动摇他继续报考同专业研究生的决心。

  “野外地质考察根据专业不同外出频率不一。不过出发前,学校都会组织学生进行救援应急培训。但野外地质情况复杂,天气多变,偶然因素很多。”他告诉记者,5名师生所在的地区植被覆盖少,天气“两极分化”大,一旦下雨,降水量大,很容易引发泥石流,“我的朋友圈里多名自称与受难师生熟悉的人,都说他们可能是突遇暴雨,在撤回途中遇难的。”

  记者联系到该校同在新疆考察的另一组学生,一位研究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在新疆另一地区考察,在返回途中也遇到暴雨。他向记者透露,幸存学生胡某目前正在新疆的医院观察治疗,身体情况比较稳定。

出事前还在QQ晒照 配文“继续走,加油”

  在西南石油大学,记者通过微信辗转联系到幸存者胡某接触较深的好友——来自地科院资源勘查专业的张同学。“当时我正在攀枝花野外考察,听带队老师接电话才知道出了事。得知情况后,30日晚上我们就连夜赶回了成都。”张同学在回成都的路上也一直关心事件的最新进展,“但到现在我都不敢联系他,怕在他伤口上撒盐。”

  据她介绍,胡某是西南石油大学俄语专业与资源勘察专业的双学位本科生,毕业后继续攻读资源勘察专业硕士。研究生期间,他一直跟着李世琴老师研究构造地质学。“他平时一直都很乐观,热爱生活,也很有上进心,学习成绩在班上也一直很靠前。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发生的这一切,太突然了。”

  记者发现,胡某7月28日社交记录,那时,他还在QQ空间晒了合照,5个人大笑着举起手中的干粮,身后一片沟壑纵横。这样一张照片的上方,胡某斗志满满地写道:“继续走,加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