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西南石油大学4名师生野外考察遇难 警方还原经过

发稿时间:2018-08-04 09:06: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阿克苏警方还原遇难经过 生还者抓住树根幸免于难

  7月30日,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5名师生,在新疆阿克苏温宿县开展野外地质考察途中突遇泥石流,地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世琴及黄晓萌、王伟、刘洁君3位同学不幸遇难,学生胡某获救。

  警方还原遇难经过

  经过3天的调查,西南石油大学从新疆阿克苏地委宣传部获知4位师生遇难经过。7月30日21时12分许,温宿县警方接群众报告称,在玉儿衮高速收费站附近洪水渠中发现有人遇难。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调查。22时05分,民警在洪水渠中又发现另一名遇难者,随后继续对周边开展搜寻,在洪水渠附近岸边发现生还者胡某,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经初步询问得知,胡某等一行5人来自西南石油大学,包括1名老师和4名学生,到温宿县山区开展野外地质构造数据采集时,因突降暴雨引发山洪被冲走。

  根据胡某提供的情况,警方迅速开展全面搜救。截至7月31日零时20分,另2名遇难者被相继找到。

  阿克苏警方查实,7月25日,西南石油大学4名学生在老师李世琴的带领下组成野外地质构造数据采集团队,从库尔勒租赁一辆越野车到达阿克苏。7月26日至29日,该团队一直在温宿县进行现场作业。7月30日,该团队乘租赁车辆在距离玉尔衮收费站1公里路段岔道口下高速公路进入山区。5人徒步穿越戈壁洪沟时,突遇暴雨山洪自然灾害,被洪水冲散。胡某被冲出3公里后抓住树根幸免于难,其余4名师生不幸遇难。

  遇难师生遗体得到妥善处理

  西南石油大学获知消息后立即成立工作组,紧急指示正在阿克苏开展科学研究的3名教师赶往事发地协助警方搜救。7月30日深夜,获知确切消息后,西南石油大学向遇难师生家属通报了情况,并为他们规划前往事发地的最优路线,以及购买机票、安排接机。7月31日到8月1日,该校25人工作组分两批赶往阿克苏温宿县处理善后等工作。

  西南石油大学发布的三条通报显示,目前4名遇难师生遗体已全部转移至阿克苏地区殡仪馆并得到妥善处理。幸存者胡某生命体征平稳,情绪稳定。

  网友为遇难者“点烛献花”

  不少西南石油大学师生在获知噩耗后,通过校友群、学校官方微博、贴吧等缅怀遇难师生。从8月1日下午起,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门前,在校师生纷纷到这里献上鲜花,已毕业的学生也托在校学生帮他们献上鲜花。从2日开始,地科院将此地设置成追悼区。

  8月1日晚间,一条为遇难师生点烛献花的H5在朋友圈传播,“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希望你们成为我们身边的暗物质。”这条由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制作的H5,目前已吸引375万余名网友为遇难师生“点烛献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