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听说这个“网红”最有诚意?全体毕业生高声尖叫“我爱你”

发稿时间:2018-07-02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潍坊科技学院李昌武校长在毕业典礼现场致辞。通讯员 徐靖淋 摄

  中国青年网潍坊7月2日电(通讯员 冯艳飞)近日,在众多高校的毕业典礼中,潍坊科技学院成功引起“众怒”,上了寿光网的热搜:在该校6月30号上午的毕业典礼现场,李昌武校长的一席话让全体毕业生沸腾,高声尖叫“我爱你”。

  最有诚意——“每一位毕业生都视如己出”

  据了解,在该校毕业生学位证毕业证授予仪式上,李昌武校长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颁发证书并且合影留念!微笑、拨穗、正冠、授学位、握手、合影……整个过程持续四个多小时,让每一位毕业生都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诚意。

  李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也让全体师生泪目:“请同学们记住,无论何时何地,潍科都是你坚定的后方,随时随地挺你!你赢,陪你笑傲江湖!你输,陪你东山再起!”在与学生交流时,校长特意嘱咐:“日子要过好!娃娃要生俩!”不少毕业生表示:如今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校长也是段子手。

  “我们用四年的时光铸就了这枚小小的徽章,这是学校给我们准备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们谨记学校的教诲——修身、博学、求索、笃行!”

 

 外语与旅游学院毕业生与辅导员和院长合影留念,记录在学校的最后一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靖淋 摄

  最有创意——“尽我所能,给你们最后一次感动”

  “李大大给我们准备了好多惊喜,感觉自己真的好幸福,终于能让别人来羡慕我们了。”

  “今天我们昌武大大也成了别人家的校长了,很感谢母校为我们准备这些。”

  据采访的同学们说,除了毕业典礼上收到校长的诚意之外,学校还为他们精心制造了更多惊喜,以各个院系为单位,每个院系都是创意无限。外语与旅游学院组织毕业生跟最最喜爱的老师或者领导走红毯、为每个人拍摄网红毕业照,放飞气球,唱响《明天你好》;建筑工程学院拜托该校内每个工作岗位的人员为毕业生送上暖心的期许——图书管理员:“离开了图书馆,也要多读书。”食堂阿姨:“毕业了,要记得食堂的味道。”超市员工:“少吃零食,多吃水果。”老师:“出了这扇门,还有更大的门。”化工与环境学院的老师们,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证书上都留了字条: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时光不染,回忆不淡。

 

 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到学院餐厅陪同学生与家长吃午饭,并合影留念。学校记者站提供

  最暖人心——“最后一顿饭我请!”

  该校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内各大餐厅为毕业生及其家长免费提供了丰盛的午餐,2000斤鸡肉、2000斤鱼肉、2000斤猪肉以及各类蔬菜水果供全体毕业生和家长免费享用。

  “这最后一顿学校的饭菜真香,这辈子怕是再也没机会吃了。老师,我想嫁给潍科。”一位学生向辅导员坦露心声。

  一位年近半百的毕业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学校领导有心了,闺女的学校我总共来过两次,一次是开学送她,一次是接她回家,这两次来都让我感觉,我闺女的大学没白读。以前总是担心她在学校受苦,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老师们亲自为学生打饭,李昌武校长更是献歌一曲,为学生们送上毕业祝福:“今天的你还能将这里称为自己的学校,明天这里将是你的母校,再没有人查你迟到早退旷课,再没有人强制让你养成右行的习惯,更没有人要求你到家即刻报平安,过了今天,你脱离学校自由了,不能再称之为在校生,寿光从此变成故乡,快递的地址也不能再填写潍坊科技学院图书馆,但是,请你记住:老师能原谅你的事情老板不一定原谅,学校能原谅你的事情社会不一定原谅,请同学们记住:不问西东,不问功利,只求奋斗。祝愿有的学子都有一个好前程!”

  化工与环境学院任课老师亲爱书写对毕业生的祝福。班级提供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