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初中毕业典礼:放大片理解生命 师生家长舞台狂欢

发稿时间:2018-06-19 09:21:57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放《泰坦尼克号》教学生理解生命,师生家长舞台狂欢,最后一课谈爱、感恩和理想……

  挥别初中生涯 这些毕业典礼别具一格

  毕业,在期待和不舍中到来。中考结束后,不少学校和班级都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毕业典礼,在这初中生涯的“最后一课”上,校长和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切的祝福。

  八中学生喜笑颜开。

  班级的最后一课:理解生命

  本周四,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初2018级23班的老师、同学和家长相聚一堂,举办了一场毕业典礼。

  典礼共有三个部分:世态百相、二三印象和未来景象。典礼开始之前,大屏幕上播放着电影《泰坦尼克号》片段,这让很多在场的孩子和家长摸不着头脑:这个片子和毕业典礼有什么关系?

  短片结束后,班主任万勇——“万叔叔”作为主持人登台了,他向在场的各位抛出了一个问题:“你对影片中哪个人印象最为深刻?”这个话题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极大兴趣。

  教英语的岳老师说:“我最喜欢其中的一位女演员,喜欢她对生活的态度。我只想告诉在座的各位,一定要活出自己的样子!”

  接下来的问题更加直击人心——“如果可以,你会争取逃生吗?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学生们的心理老师涂老师给出了一个很感人的答案:“如果孩子在岸上,我一定选择逃生。如果孩子在船上,我一定和孩子一起拼命地逃脱。”

  “如果,为了美观,泰坦尼克号只放了一半的救生衣。在这种状况下,还有人选择继续逃生吗?”面对这个问题,只有少数人选择继续,多数人则选择把机会留给别人。

  在这一连串的心灵拷问后,万老师告诉大家,“我只是想借这个环节告诉大家世态百相,这也是中考之后,我送给大家的一堂特殊课程——如何理解生命。”

  毕业典礼上充满悠扬的歌声

  经过既感动又紧张的第一个环节,轻松的后半程开始了。家长代表宋雨桐的妈妈作为主持人登台,与家长和学生轻松愉快地互动,并和同学们一起唱起班歌《Try everything》。现场的气氛热烈又欢快,大屏幕上,学长学姐们给即将进入高中的学弟学妹送来了祝福视频,老师们也将最好的祝福送给学生。

  一名同学的母亲表示,每个小孩都是父母心中不可或缺的宝贝,可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好像彼此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中考结束了,凡是有考试就有分数,有分数就有名次,但是她特别想对自己的孩子说:“不管成绩如何,你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

  在《My school,My sun》的歌声中,毕业典礼结束了。万勇老师对每个孩子深情告白:“我会想你们的,不管你们会不会想我,永远是我的唯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