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高校连续24年就业率超九成 7个本科专业100%就业

发稿时间:2018-06-28 14: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参加应聘的石大学子正在询问招聘公司信息。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业指导中心提供

  中国青年网青岛6月28日电(通讯员 王大勇 王晓琼)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统计,截至2018年6月26日,该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39%,通信工程、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保设备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7个本科专业就业率为100%。自1995年实施“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就业以来,该校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连续24年超过90%。

  招聘会现场应聘者在跟招聘者愉快地交谈。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业指导中心提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届毕业生632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92人,就业率为93.48%;硕士毕业生1643人,就业率为93.06%;本科毕业生4590人,就业率为93.51%。

  4590名本科毕业生中签约就业2167人,签约率为47.21%;考取硕士研究生1794人,升学率为 39.10%;出国留学261人,出国率为5.69%;灵活就业66人,创业5人。292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到新疆、西藏等西部六省就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业指导中心提供

  签约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有663人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建筑、国家电网及国有五大银行等77家世界500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占签约毕业生的30.61%。签约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

  1794名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中,742人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985高校和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1004人考取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内211高校。

  261名出国留学的毕业生主要出国目的地为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代表高校有亚琛工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伯明翰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阿伯丁大学、赫瑞?瓦特大学、密苏里大学等。

  前来应聘的学生在仔细阅读招聘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业指导中心提供

  2018届毕业生就业呈现升学比例继续提高,出国出境留学数量及层次进一步提升,就业流向更加多元化,到世界500强企业就业的学生分布更加广泛等特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耕就业市场,满足学生多层次的需求,先后召开4场大型招聘会、10场中小型招聘会和761场专场招聘会,共计20358家单位到校招聘毕业生,岗位需求数54131个,供需比达到8.5:1。针对2018届毕业生,该校就业信息网发布4172家单位的招聘信息,岗位需求数118646个,供需比达到19:1。该校开展就业精品讲座20多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简历及面试“一对一”指导活动50余场。仅“一对一”指导活动的受众就达千余人。

  与招聘人员交流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业指导中心提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赵明说:“做好就业准备工作对找工作来说特别有用,我当时做简历就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一遍遍修改,一次次找老师咨询,最后我所竞聘的企业我都通过了简历筛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就业工作获得多方肯定,用人单位、毕业生对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满意度均在90%以上。“2018届毕业生求职过程及就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学校提供的就业信息的满意度达94.13%,对学校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满意度达94.36%,对学校开展的就业指导活动的满意度达95.63%。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