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学生寒假作业多姿多彩 老师作业难度更大

发稿时间:2017-01-25 14:48: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充满年味的寒假开始啦,孩子们也领到了寒假作业。很多学生说,寒假是自己期盼很久的,但是领到寒假作业的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

   但孩子们知道吗,其实你们的老师在给你们出寒假作业时,也是动足了脑筋,让寒假作业实用也充满趣味。而且,老师们放假了也不轻松,他们也有自己的寒假作业哦。

   寒假作业按“分”定制,让学生重视测试成绩

   “我语文考了91分,数学考了95分,按照老师之前给我的承诺,语文和数学的寒假作业本《寒假新时空》都不用做。”文海实验学校408班学生余越开心地说。

   原来早在期末测试前两周,语文和数学老师分别给同学们定下规矩,只要语文测试成绩在85分及以上,数学测试成绩在9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以免做该门学科的寒假作业本。

   和余越一样,408班还有8名学生不用做语文《寒假新时空》,14个同学不用做数学《寒假新时空》。

   “中高段年级的学生将来要面临重要考试,考试成绩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有直接联系,任课老师们商量,用按‘分’定制寒假作业要不要做的方式,让孩子们重视这场期末测试。”班主任王庆丰老师说。

   练书法、做体育作业、拍视频,这些寒假作业很有意思

   除了《寒假新时空》,学生们还领到了很多趣味十足、实用又不费劲的寒假作业单。

   文海实验学校四年级班主任童亚鸣老师贴心地给孩子们算了一算:除去拜年和外出旅行的时间,寒假可以留给自己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星期,所以她决定孩子们不用做寒假作业本,但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阅读书籍和写至少两篇以上阅读札记。

   数学老师徐建丽给孩子们布置的寒假作业,则是让每个学生找一道难度适中,自己也会做的数学题,要求他们将解题过程拍成视频和做成PPT,上交到QQ群,分享给其他同学。

   景苑小学的王齐齐、蔡超男老师给自己班的孩子们设计了一份年味十足的作业单。除了要采购年货、写春联外,还要以图文形式记录春节风俗。有家长评价说,这份作业单可以不用花时间做,孩子们只需要以日记或画图形式记录过年期间日常生活就好,简单实际。

   另外,在王齐齐老师的作业单里,还有两项特别重要的作业——“小小书法家”和“动感满满”,分别是让孩子们练习写字和锻炼身体。在王老师看来,陶冶情操和锻炼身体应该被列入学生日常,寒假当然更要重视,还要求孩子们写成日记开学后上交。

   老师也有寒假作业,既要阅读还要解决单身问题

   千万不要觉得做学生苦,好不容易迎来寒假还有一大堆作业。其实,老师们也有寒假作业,甚至难度更大。

   下沙某小学老师的寒假作业为: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写一篇5000字的德育论文;阅读一本书籍,写一篇2000字以上读后感,开学后进行读书交流。

   除了这些常规作业外,下沙另一所小学的老师还领到了特殊作业。校长要求全体已婚女教师假期多给老公做饭,滋养好老公的胃。单身女教师则要在假期尽快解决单身问题。(记者 阮飞霞)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