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藕,我快乐”,江苏一高校将上千斤莲藕免费送师生品尝

发稿时间:2018-11-30 16: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视频剪辑 盐城工学院 徐健聪 拍客 盐城工学院 雷欣悦 高留才 

  中国青年网盐城11月30日电记者 聂俊文 通讯员 盐城工学院 顾仁凯 张健强)近日,一则大学食堂免费请师生品尝莲藕的消息,刷屏盐城工学院师生朋友圈。据悉,为回馈师生,庆祝学校办学六十周年,该校9个食堂餐厅都供应免费莲藕。

  11月28日中午,师生们到食堂去就餐时发现,每个食堂的窗口都有一块红色提示牌告示,师生凭借校园一卡通即可在相应窗口免费品尝莲藕。

食堂窗口免费吃藕的提示牌。盐城工学院 供图

  学校后勤很贴心,上千斤莲藕免费品尝

  这些莲藕来自于该校希望大道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荷花塘,一名老师在散步时发现荷塘里的莲藕都成熟了,就赶紧报告给学校。

  该校后勤公司快速组织工作人员,将荷花塘的淤泥冲净,将莲藕全都挖出来,并送到食堂后厨做成菜肴,供师生免费品尝。

食堂免费赠送莲藕。盐城工学院 供图

  “莲藕对预防贫血、协助肝脏运动、改善肠胃疲劳有疗效,我们这么做也是希望师生在繁忙学习的同时,能够照顾自己的身体。”后勤集团副经理周云峰说,莲藕也代表着聪明、刚正,学校将莲藕送给师生,也是希望师生聪明睿智、做正直的人。

  食堂工作人员将莲藕做成了清炒藕片、椒香莲藕、藕团等菜肴放在窗口。当天中午,食堂里人山人海,同学们排成了一条长龙。很多人耐心等待,只为了体验一下学校的莲藕。有些打到莲藕的同学,也会主动提出和朋友一同分享。

同学们品尝自己学校的莲藕。盐城工学院 供图

  当天,食堂的莲藕获得了师生广泛好评。“今天的藕很脆,很香甜”,学生公寓中心职工卫爱军说,这个藕很新鲜,丰富了师生的菜肴。学生谢欣宇说:“学校的藕让我想起了家的味道,以前妈妈经常给我做桂花藕,学校真贴心。 ”

  学生主动帮忙挖藕,分享劳动成果

  从24日开始到28日结束,该校工人共花费5天时间辛勤挖藕。除了后勤公司的工人外,该校大学生通讯社也组织了10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工人们一同挖藕,并自费筹钱送水慰问工人。由于许多同学有课,志愿者分批参与。

大学生与工人师傅一起挖藕。盐城工学院 供图

  志愿者们穿上了工人们的皮裤和靴子下荷花塘一起挖藕。刚开始志愿者并不适应,淤泥让他们寸步难行,他们只能扶着铁锹慢慢往前走。“不能弯,要像我这样”,在场工作人员跨在水泵上,手把手为志愿者示范正确的动作。10分钟后,志愿者变得熟练起来。

  “看,那些黄颜色的、尖尖的就是藕节”,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志愿者将水泵冲击别处,而旁边的志愿者赶紧踩过去,将藕从淤泥中拉出来。

工人将挖出的藕送到岸上。盐城工学院 供图

  在搬运上车前,志愿者和工人举起刚挖出的藕合影。志愿者们高举刚挖出的莲藕,犹如手捧沉甸甸的奖杯,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虽然身上脏了,但心里美了”,志愿者杨舒婷说。

大学生与工人师傅们合影。盐城工学院 供图

  “当在食堂尝到这些莲藕时,真的很满足,里面也有我的一份汗水”,志愿者夏心宇说,这是她第一次自己动手找食材,还是帮助这么多同学,这种感觉是从未尝试过的,令人欣喜、激动。

  网友评论暖心,终于不是别人家的学校

  免费吃藕这个消息在师生的朋友圈发布,引起同学们的热议、转发和评论,大家纷纷点赞:终于不是别人家的学校了。

  网名评论说,“我以为我看错了消息,学校这一举动真是雪中送炭,让刚刚经过双十一贫穷的我改善了伙食”,“许多高中同学都来问我是不是真的,没错,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冬天快到了,但我还是喜欢去食堂,因为那里很温暖”。

  据了解,该校后勤公司为防止学生冬天受凉,特意在座椅上铺上了厚厚的棉布。

食堂免费赠送莲藕。盐城工学院 供图

  “为了让师生能够及时品尝到新鲜的藕,食堂阿姨也加班加点工作了很久,同学们的夸奖,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感谢。后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岗位当做自己的事业,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后勤公司负责人廖大干老师说。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