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用双脚丈量人生,体验衡水一中的速度与激情

发稿时间:2018-04-13 13:05:00 来源: 牧野尘缘 中国青年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822班的王晨微,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双脚丈量人生》

  不知你是否体会过梦想陷入现实泥潭中的滋味,犹如彷徨在漫天狂风中,犹如前行在漫漫黄沙里,黑暗的冬三月中,我被一次次拍下,又不甘于沉沦,于是我选择撕掉标签,从头再来,不念过去,不畏未来。那三个月,我几乎将从小到大没触碰过的落后全部经历了一遍,可是我不甘心啊,于是多少次我一边含着泪水奔跑一边微笑着告诉自己这漫长的冬夜会过去的,我剪掉留了十多年的长发,变成现在的模样,我向时间发出怒吼,努力让自己尽早进入学习状态。为了不给自己退缩的余地,我一个半月没有出过校门一步,只在放假前一天给爸妈打电电话说一声:“我挺好的,你们不用挂念。”我不想让父母的宽慰成为自己再次软弱的理由,这段黑暗的路,我选择自己走。

  就如央视名嘴白岩松所说:“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就该喜欢哪一段时光,完成那一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妄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只有一个选择,虽然苦痛,却一定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衡一的生活,可能是极少数人才会经历过的速度与激情,在这样快节奏的步调中,我选择热爱生活,学会生活,认真生活。学校不是四角高墙,它之于我,更像是虽小却丰富多彩的另一方世界,吃完饭后,我会在校园望一望东方蓝紫色的天空,向博雅馆后的耀眼的红日投去一个灿烂的微笑,听教学楼前猫咪的喵喵声,看人字形的大雁排队向南方飞去......生活处处都是美,我庆幸,我的心没有随忙碌的生活而麻木;我感恩,这边风景独好,我能享受青春最独特的模样。

  学习的道路虽然有猛虎般的对手,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有战友,有亲人。822就是我的港湾,这里,有尽职尽责的“老大”华哥,有一个个只为梦想而努力的单纯的学伴,更有六位阅历丰富却年轻活力的“舵手”,引领我们搏击风浪,勇往直前。

  今年寒假,班主任赵老师为鼓励大家学习,坚持每日评优活动,二十一天每天六位优秀同学获得红包。就这样,一个寒假,赵老师发出了一千八百元的红包,不是责任,不是义务,只是为了我们能继续坚持一下,为了我们自己的成绩,一个个“211”、“985”闪过眼前。我们体会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也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步伐。窗外鞭炮声仿佛全部化为云烟,耳边的,只有笔尖刷题的沙沙声。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生活在衡水一中这一片纯洁的土地上,在这里,所有人的荣耀与勋章都被一笔抹掉,每个人化身最纯洁的追梦人,日日夜夜,无怨无悔。每个人在自己的轨道上高速运转,碰撞出自己的智慧火花,勤奋就是我们的向心力,未来就是中心天体,我们如同一颗颗小小的行星,在璀璨的银河系中活出了精彩的自己!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双脚丈量人生,在这里,我们不比出身比努力,不比聪明比勤奋,一代代务实肯干的学子们靠笔杆子书写青春的华章,无数尽职尽责的老师用青春托起学生的未来。我庆幸,我生活在如此卓越不凡的地方,我感恩,在最美的花季有人一同奋斗,现在的我已不是我,我是衡一人!我不为我,我为家庭,为未来,为青春,为梦想而战!

  我是822班的王晨微,我渴望梦,走在平凡之路上,用双脚丈量人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