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轻松筹“123E起来”打造公益“黑科技”

发稿时间:2018-01-24 17: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1月23日,一场点缀着科技之光的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这场盛典的参与者有明星大咖、社会名流、媒体记者,还有从疾病阴影中逃离的大病患者和普通的爱心人士,他们因轻松筹相聚在一起,他们见证了轻松筹“指尖公益”带来的行业巨变,也展现着“指尖”的力量!

  轻松筹CEO杨胤女士与嘉宾共同开启轻松筹的未来

  根据轻松筹公益盛典发布的《公益白皮书》显示,经过3年的发展,现今轻松筹已有注册用户超过1.9亿人,为160万被大病拖累的家庭筹集了近200亿的善款,覆盖全国334个城市,18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亿人次的支持。在众筹的基础之上,轻松筹又发展出了事前的互助与健康险业务,并沉淀了2000万会员用户,为其提供更丰富的健康服务,这也使得轻松筹成为行业领先的健康保障平台。

  轻松筹CEO杨胤女士发布《公益白皮书》

  借助日益成熟的移动互联技术,公益的便捷性已经超出传统认知,无论是站在发起者的组织层面,还是对于爱心人士的捐助层面,在轻松筹搭建的全民健康保障平台上,只需要指尖的轻松滑动,就能实现彼此的温暖对接。

  从健康产品到保障服务,从救助范围到保障层次,从救助模式到款项监管,轻松筹借助技术手段和创新模式,打造公开透明的公益环境。

  区块链:每一笔捐助均可追溯 实现“阳光救助”

  信任是公益事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尽管与时间沉淀有关,但更多的还在于如何解决这个社会痛点。为此,轻松筹携手六大基金会发起“阳光公益联盟链”,以区块链这一新兴互联网技术开启中国公益新时代。

  本质上说,区块链就是一种数据库技术,用账本来记录一个或多个账户资产的变动、交易,有点类似银行对账单。换句话说,区块链是“制造信任”的机器。每一个数据区块背后,都对应着一个账单,记录着一定时间内的捐助信息,由于“区块链”本身具有无法篡改、无法伪造的技术特征,保证了信息的真实、透明、有效。

  以轻松筹“大病救助”为例,采用PBFT算法及拜占庭容错算法,保证信息的公开、透明,且轻松筹与公安验证系统、医疗系统等多个系统有信息对接,让用户信息更为精准,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用户数据的交叉,利用大数据技术绘制用户需求画像,更有针对性的提供健康保障。

  “打破信息壁垒,用创新科技营造行业环境。”轻松筹CEO杨胤认为,行业正处临界点上,使用区块链技术是一个技术方向,它让信任触手可及。

  与基金会联动,打破传统救助局限

  对于区块链的价值,杨胤一再强调要“服务于产业”,帮助产业完善。当然,要实现这个目的,在“阳光产业链”推出之初,轻松筹就构建了产业联盟,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等多家公益基金会形成联动,以弥补民间救助体系的局限,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向前发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年度公信力公益致敬奖”

  历经半年的发展,总计已有超过50家公益基金会加入合作,累计募捐款项超过1亿元,极大程度上调动了爱心捐献者的参与热情,切实提高了基金会的资金募集效率。

  谈到“平台+基金会”的联动模式所带来的影响,一位从事公益救助多年的业内人士归纳了三个“打破”:一是打破了传统救助政策的界限,彼此照应,协同互助;二是打破了救助人群、救助标准和救助内容的界限,通过轻松筹完成高效救助,帮助困难人群走出绝境;三是打破了传统救助形式的界限,微信、APP、WEB三种不同版本,轻松筹指尖即可完成捐助,轻松便捷。

  看似简单的“联动”,背后却有着更为深远的行业意义。该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指出,“两者可以共享彼此的某些特质,比如说轻松筹的区块链技术、平台优势,比如基金会社会救助的经验、在大型慈善事件中救助的优势等,可以互通有无,实现彼此优势共享,打破传统救助的局限,共同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聚焦公众健康保障,四大板块一个都不能少

  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们而言:病前如何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病中如何寻求社会救助,渡过难关?病后怎样建立保障服务防护体系……

  而这,正是轻松筹聚焦公众健康保障的初衷所在,轻松互助、轻松e保、大病救助和轻松公益四重保障体系,构建起全面的健康保障“防护圈”。具体来说,在不得不求助于公众之前,用户可以在“轻松e保”购买保险产品。轻松e保将不同维度的健康和意外风险纳入保障范围,提供不同等级的医疗保障需求,有了保险,人们一旦得病也不会有很大的金钱负担。

  第二层保障是“轻松互助”。用户可在健康时预存10元加入互助,成为互助会员,如有会员生病,则其他会员在互助金中均摊医疗费,帮助生病的用户渡过难关。

  当事前防护不能解决困境的时候,“大病救助”和“轻松公益”作为补充,帮助大病患者解决医疗费用难题。

  可以说,这是一个完整的健康保障闭环,依托“区块链”技术的信用保障,与基金会等组织机构实现联动,为国人提供全面的健康医疗保障服务。轻松筹CEO杨胤表示,她希望有一天,每一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