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第七届“民实杯”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表彰会在石景山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8-01-09 16:48:3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网讯,1月9日上午,北京市第七届“民实杯”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工作总结表彰会在石景山区实验小学举行。本次大赛以弘扬“守望相助共促民族团结,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的时代主旋律,让民族团结教育的音符在校园中奏响和谐进步的乐章。大赛由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石景山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石景山区教育分院,石景山区实验小学承办,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领导,石景山区教委领导,北京市部分民族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100余人出席。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同学们精彩演出

  记者了解,本次教学大赛历程三个月,在“畅享民族盛宴,品味文化大餐”中创造了“四个最”。一是参赛地域最广。包括北京、青海、河北省,其中北京市十六个区全部报名。二是涉及学科最多。十一个学科分为“语文、数学、学科拓展、校本特色”四个领域,注重培育学科素养和民族情怀。三是参赛教师最多。涉及48所学校,共有一百三十节课参评,超过了以往各届比赛。四是使用新评价体系,评委在评课中,首次使用最新的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的评价指标,在课堂实施中去审视新的评价指标的普适性。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师生精彩演出

  记者了解,石景山区实验小学作为承办单位,依托石景山区教委、分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在学校叶艳校长的带领下,会务组团队发扬了“精心、用心、匠心”的精神,精心筹划每一个流程,用心协调每一个环节,匠心服务每一个细节。大到参赛光盘的收集整理,会务材料的整理编辑,小到说课门牌的设计,说课现场的引导,力求赛事组织突出“高效”,服务工作突出“精细”,成果展示突出“特色”。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叶艳校长接受记者采访

  大会现场分不同环节,以不同主题及形式,分别开展了优秀教师现场课观摩、师生自编自演歌舞剧展示和大赛总结表彰等活动。作为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民族教育领域的重要品牌性教育科研活动,北京市民族教育教学大赛已举办6届。据统计,第七届北京市“民实杯”课堂教学大赛,参赛选手共提交课例130节,评比分为语文、数学、英语、校本、艺术和综合六个小组,评委按照评价标准认真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40节,二等奖41节,三等奖39节。本届“民实杯”对未来教育的发展产生了较为积极深远的影响,为教师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铺设了广阔的路径,创造了良好的研究氛围,为民族团结教育的渗透找到了很好的切入点。“民实杯”不仅是我们探索实践、助力教师成长的舞台,更是大家沟通交流感情、建立友谊的平台。愿“民实杯”活动能一棒接一棒的传递下去,愿民族团结教育之花永远绽放在教育的舞台。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