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7座面包车塞进20名学生 司机无证醉驾被逮捕

发稿时间:2018-01-09 09:46: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2018-01-09 08:50 中国青年网

  “1个、2个、3个……20个!”

  一辆微型面包车,本来核载7人,然而车里足足挤了20名小学生。更让人后怕的是,司机一吹酒精测试仪——超过200mg/100ml,是醉驾入刑标准的2倍多。

  1月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成都青白江警方了解到,2017年11月30日,警方在青白江区福洪镇整治黑校车时,逮住了这名司机。非法营运、超员、无证驾驶、二次醉驾,司机面临的处罚,也不再是简单以醉驾处罚,目前他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检方批捕。

  8日上午,记者在青白江区看守所对话涉事司机。华西都市报 图

A 查处

  司机醉驾

  7座面包车里挤了20人

  2017年11月30日下午,在青南大道达成铁路桥下,青白江区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会同辖区交通部门,整治前期摸排发现的乡镇黑校车。

  下午4点,一辆微型面包车被交警拦下,随后一幕令人震惊:1个、2个、3个……车上一共有20名小学生,都是福洪镇小学的学生。

  “7座的面包车,加上司机周自伟(化名),竟然坐了21个人!”民警说,为了挤下20名学生,司机把后两排座位放倒,孩子们一个挨一个,紧紧挤在一起。

  面对交警检查,司机周自伟拿不出驾照,按照惯例,交警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不吹不要紧,一吹吓一跳:酒精含量超过200mg/ 100ml。

  二次醉驾

  曾因酒驾被吊销驾照

  在警方提供的执法记录仪视频中,司机时而称“有驾照没带”,时而称“驾照丢了”,顾左右而言他,含糊其辞。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了一个更惊人的事实:司机周自伟曾在2016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为事发时属于酒驾,他的驾照早已被吊销。

  “醉驾后通常都会被判处拘役,并不得再开车,没想到这名司机竟然无证驾驶。”也就是说,周自伟是在酒驾被吊销驾照期间,二次醉驾,危害性可想而知。

  要知道,醉驾入刑的标准,才仅仅是80mg/100ml,事发当日下午,医院对司机进行了抽血检测,他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17.5mg/ 100ml。

  粗心家长

  对搭黑校车不以为意

  无证驾驶的醉驾司机虽然被挡获,但让办案民警印象更深刻的,是本案中家长们淡薄的法律意识。

  1月8日上午,青白江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包德龙告诉记者,据司机交代,除开零散学生搭车,有超过20名家长定期给司机支付车费,让司机帮忙接孩子上学放学。

  在走访调查中,很多涉事学生的家长,不配合警方调查,不愿意说出实情,本来包月给了车费,反而撒谎说没有给钱,只是朋友帮忙。甚至有家长希望涉事司机早点“出来”,继续拉孩子上学放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