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一高校爱心站发“寻人启事”号召献血 另类宣传引关注

发稿时间:2017-12-15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胡亚玲 唐思源)“寻人启事:寻找一名叫杜昊男的同学(大家帮转帮扩)急!急!急! 杜昊男杜昊男,你的部长叫你12月6日中午12:00来食堂小广场爱心站设点处领书包了!”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一则另类的寻人启事引起了全校学生的共同关注,在该校学生的QQ空间里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这则寻人启事在始发人李果的QQ空间里浏览人数达到一千五百多,引赞过百,还有四十多人转发了这条另类的寻人启事,更有“妙了,666,我也想去献血”这样的评论。

  

来自李果QQ空间里的“寻人启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亚玲 供图

  原来,这是一条号召广大同学积极献血的巧妙宣传。该启事以“寻找”杜昊男同学为出发点,先抓住同学们看此条启事的兴趣,然后介绍杜昊男同学在献血方面的先进事迹,以此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

  最后在“寻人启事”的结尾处展示出关键内容:四川省成都市献血中心的献血车即将进校园,新一轮的献血活动又要开始了。这样巧妙的献血宣传不仅宣扬了杜昊男同学在献血方面的优异表现,而且以此引出核心内容,可谓一举两得。同时发挥榜样的力量更加有利于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此次献血活动,为公益献血贡献更多的力量。

  “无偿献血,无尚光荣!杜昊男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着一个身为平凡人却不平凡的事。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责任,是我们所有学生值得学习的榜样。”准备参与此次献血的财物管理专业学生朱开朗称赞说。

  

图为杜昊男同学和他的献血证。本人供图

  “这位杜昊男同学的事迹很感人,我觉得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具有强烈的号召和带动作用。”浏览过这条“寻人启事”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邓志贵表示,他也准备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去。

  据了解,杜昊男同学是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的一员,他为献血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除了当献血车进校园时他积极献血之外,平时他还经常去成都市献血中心进行献血。据他透露,他前后共捐献血小板10余次,共有18个单位的血小板,累计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救助了许多病床上的人。

  “每次献完血之后都感觉很自豪,觉得自己确确实实能帮助到别人了,而且有可能挽救了别人的生命。”杜昊男同学如是说,他还进一步表示,自己在高中的时候看到献血车就有去献血的想法,但由于那个时候还是未成年人就没有实现这个意愿。

  到了大学之后发现学校爱心站有献血活动,那个献血的愿望也最终变成了现实。他还介绍,他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曾经带队参加过一个由绿之源公益组织和中国志愿者协会联办的地球日公益活动。

  

“寻人启事”引起的反响。爱心站负责人李果供图

  鉴于该同学在公益献血方面的优秀事迹,爱心站决定表彰这名同学,授予“川农献血标兵”的称号,并赠予由成都市血液中心提供的书包一个,以示赞扬和鼓励,同时也形成一种动员力量。

  记者了解到,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一直致力于各种各样的公益事业,积极筹备每一次公益活动。据爱心站负责人之一李果介绍,成都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每学期都会来一次川农,由爱心站组织的献血活动一般在每年的6月和12月进行,上一年度参加献血的同学全校共有七百多,累计献血量有二十多万毫升。

  关于即将来临的献血活动,爱心站以如此精妙的方式进行宣传,以别样的形式吸引全校同学的注意,在全校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线上宣传负责人李果及爱心站的其他同学希望此次献血量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能有一个更大的进步空间,让川农学生贡献出更多的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