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春最美的遇见-读书”征文活动 走进淮北师范大学

发稿时间:2017-12-12 14:26: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淮北12月12日电(通讯员 李城杭 冯丽璇)为了繁荣校园文化以及提高个人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淮北师范大学红心益众社联合大学生记者站特此举办“青春最美的遇见——读书”主题征文活动,分享读书的乐趣,品味书中的百态人生。本次活动得到淮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团委书记和院党委、团委老师的认可与支持并在学生中得到很大的好评反响。

  据悉,该活动是由简书与中国青年网主办,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淮北师范大学记者站协同淮北师范大学红心益众社共同承办的征文活动。从10月23日起淮北大学重磅推出“青春最美的遇见—读书”简书校园读后感主题活动至11月27截止。本次征文活动通过简书平台来完成投稿并且分为四个阶段:稿件征集、初选阶段、投票阶段、公布结果。并且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了来自全校各院的100余篇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文章语言优美、内容充实,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青春最美的遇见-读书”的主题。最终选出22篇优秀文章进行表彰。

  

同学们正在阅读征文活动的流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钱程 提供

  该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条途径同时进行。线上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qq公众号发布简书活动通知推文进行前期宣传。以及线上公众微信号投票、线下投票。其中红心益众社微信公众号推文阅读量639人次,点赞30人次,线上投票12900票,访问量达99710。

  据了解,红心益众社的成员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设点进行积极宣传投票,为达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设展板,将优秀30篇入围的文章贴在展板上,让大家来投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同学来参加关注此次活动。

  

同学们正在阅读入围的30篇作品并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钱程 提供

  据悉,不到一个小时线下投票就初见成效,过来投票的同学围在长桌前面,认真地写下自己的支持作品,旁边的工作人员细心的讲解。有同学感慨“看了别人的文章之后,才发现原来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把我们平时看过的书,用他们独特而又细腻的文笔写下来后,突然活灵活现的展示在我们面前。”

 

 同学们正在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现场投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钱程 提供

  工作人员正在运用手机计算当天票数并计算所占比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钱程 提供

  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家重温经典,发现书中的黄金屋,也希望读书能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而读书就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给我们生活多添色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