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手拉手”学校学生收获多

发稿时间:2017-11-13 09:39:55 来源: 教育微说 中国青年网

  11月10日,丰台五小万柳分校开展“手拉手、幸福至行”社团实践活动走进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学校三至六年级20名学生代表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开展多学科综合实践探索之旅。

  下午2点,丰台五小万柳分师生在美术馆王主任的带领下开始实践之旅。现场同学们认真的聆听美术馆老师对每一幅作品的讲解,同时学生们把自己所听所想记录下来。随后小记者们走进专业教室进行了参观。美术教师庞老师为孩子们详细的介绍了美术专业知识。

  紧接着,小记者来到会议室,进行专业知识学校,王主任为小记者们进行了《手抄报设计》的讲座。王老师从手抄报的意义、构思编辑、版面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活动上,丰台五小万柳分校曹洁校长为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何静馆长颁发“共建手拉手”合作学校。何静馆长表示,欢迎更多的孩子们走进西美,参与我们丰富多彩的活动。西美凭借自身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丰富的书画艺术底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来继承和创新中华传统文化。这次希望小记者们能秉承文化传承的理念,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成为高素质的中华文化传播者。

  曹洁校长给予了此次活动很高的评价。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孩子们核心素养的提升,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希望能与我馆进行长期合作。

  带着满满的收获,小记者们回校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次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一定会带来更多的精彩。

  据了解,近日,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指导纲要》提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与学科课程并列设置。丰台五小万柳分校历来重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今年学校建立社会实践领导小组通过学校多学科探索出了适合学生实践基地。

  近年来,丰台五小万柳分校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和学校发展历史,学校“以人为本,幸福人生”办学理念指引下,以“面向全体、开发潜能、发展个性,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宗旨,以“健康是福,开心是福,习德是福,才高是福,家和是福”的“五福教育”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积极开展幸福教育。在小学期间为每个孩子打下健康身体的底子、健全人格的底子、宽厚文化的底子、强大精神的底子。 同时,学校进一步构建并丰富“幸福教育”德育课程,最终达到培养的学生能具有健康的体、温暖的心、智慧的脑、勇敢的行。引领学生能知行合一,利己达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