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丰台一小举办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稿时间:2016-11-07 16:35:56 来源: 中国网

  

  2016年11年2日丰台一小一校四址,二、五年级共34个中队来到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 做好少年”入队仪式。

  活动分为新队员入队仪式和实践参观两个部分。队员们洪亮的队歌声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鲜艳的队旗下闪烁着一双双期待的目光,二年级17个中队600余名新队员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五年级老队员们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全场队员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而响亮的宣誓声流露出队员们心中的喜悦与自豪。与此同时,新中队成立,17名教师被聘为中队辅导员,辅导员们将担负起亲密朋友和指导者的双重身份,引导队员通过少先队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建立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增强国家意识、科学意识、劳动意识、审美意识,锻炼强健体魄;加强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真正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成为中国梦的主力军。

  

  仪式部分结束后,五年级和二年级友谊中队的队员们大手拉小手,开始了参观博物馆的实践活动。学校根据二年级和五年级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点,特意设计了需要大、小同学共同完成的任务单,前一部分由大同学带领小同学,通过实地的探索、观察来找寻答案,另一部分,由二年级小同学来绘制一架自己喜欢的飞机。通过共同完成任务单的方式,引导队员们在活动过程中,有目的的进行参观、记忆,更深的了解祖国璀璨的航空史。除了学习知识之外,队员们更大的收获在于手拉手共同活动的过程中,学会相互关心、照顾。吃饭、走路、排队、参观,大队员们无时无刻不在照顾着他们身边的 “小孩们”。有些大队员甚至感叹:‘看孩子太难了……’队员们感受、体会着互助、互爱的含义,更加强了责任感,增强了自身能力。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培养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更加强了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使少先队成为队员们健康成长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