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0后深夜地铁求婚!地铁情侣“手指传情”相恋千天

发稿时间:2017-11-06 10:52: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11月1日,深夜24时。

  地铁结束一天的运营后,一场车门故障处理实操演练在京港地铁16号线西苑站上演。站务、乘务联动配合,顺利排除了“故障”,演练圆满完成。

  不过,对于16号线列车驾驶员王超超来说,演练完成后还不能放松,因为他面对着另一场特殊的考验——向心爱的她的求婚。

  这天是16号线列车司机王超超与16号线西苑站车站督导周丹宇相识1000天的日子,2014年12月的一次邂逅,王超超认定这就是命中注定的她。

京港地铁16号线列车驾驶员王超超向相恋千天的女友周丹宇求婚。京港地铁供图

  四条线路三种车型 五年驾驶零延误零投诉

  王超超是京港地铁16号线的一名地铁列车司机。

  这个90后的北京男孩,2012年从学校毕业后就加入了京港地铁。从京港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的6B型列车,到14号线的6A型列车,再到16号线的8A型列车,王超超都有过驾驶经历。

  作为一名地铁列车司机,王超超每天的工作就是驾驶列车将乘客安全准点的送达目的地。从日均客流超过百万人次、拥有国内轨道交通最小发车间隔的4号线到北京市首个采用A型列车的14号线,再到北京市目前最宽最长的8A型列车,在5年的值乘工作中,王超超能够准确发现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5年驾驶工作中的每一班列车都能够安全准点到达,保持零延误和零投诉的工作水平。同时,还作为师父,带出了更多合格的地铁司机。

  在王超超看来,地铁列车司机这个岗位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有人说地铁司机是乘客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王超超就是肩负着这样的责任感,日复一日地带给乘客安全、优质的乘车服务。

  王超超是京港地铁16号线的一名地铁列车司机。五年的工作,他可以娴熟的掌握四条线路三种车型的驾驶,五年来实现驾驶零延误零投诉。相恋千天,他就是这样与站台上的女友相见。京港地铁供图

  相恋1000天 最多的相见是远远的相望

  王超超与周丹宇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地铁14号线大瓦窑站,当时他是14号线的列车司机,周丹宇当站的站务员。从相识到相知,周丹宇的开朗、善良深深地吸引了王超超,在工作中周丹宇总是充满热情,对每一位乘客都保持着耐心,她的微笑总能让乘客感到温暖和安慰。

  因为轨道交通行业的工作性质,王超超和周丹宇都要倒班,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还是节庆假日,他们都保持着白班、夜班交替的节奏,而且越是到了节假日,地铁客流越是集中,他们不能像其他情侣一样去逛街、看电影,而是要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在假日里需要搭乘地铁出行的乘客的提供出行服务。也因为倒班制,两个人同时休息的时光就越发宝贵,但因为同在地铁行业,他们在来之不易的相守时光里甚至还会不自觉的聊聊工作上的事,他今天驾驶中有哪些事,她又帮到了怎样一位乘客。

  在值乘时,王超超会经过周丹宇所在的车站,虽然可以在站台看到她,但却只有一闪而过的身影,没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即使是在站务、乘务共同的演练中,也只能通过手台通报故障排除情况,近在咫尺却不能说上一句情话。

  相恋1000天,最多的相见是远远的相望,最熟悉的交流是列车开关门的手指确认。

  记得一年除夕夜,王超超是夜班,晚间运营结束后,他要把列车开回车辆段,而周丹宇要在车站值守,除夕夜两人也没有在一起团聚吃饺子的机会。

  为了能多一些相守和陪伴,王超超在班次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提早出门送周丹宇上班,如果自己先下班,也会留下来等等周丹宇。周丹宇偶尔生病的时候,王超超会提前出门,买好药送到她所在的车站再去出勤,上中班的时候还会提前为她准备午餐。

  周丹宇是地铁站务员。相恋1000天,最多的相见是远远的相望,最熟悉的交流是列车开关门的手指确认。京港地铁供图

  地铁恋人 在地铁里许下浪漫承诺

  地铁乘务和站务都是为乘客直接提供服务的岗位,每一次列车抵达站台、开门、关门、驶离,都需要站务员、乘务员以及更多地铁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京港地铁推行站务与乘务联动合作的工作方式,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

  为确保行车安全,王超超和他的同事每个月平均要学习十余个安全文件和演练报告,还要在夜间运营结束后参加演练,保证大家能够有效的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车门故障处理演练便是常见的演练之一,也是要求站务乘务联动处理的工作。

  2017年11月1日夜间,王超超在车门故障处理演练之后,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验。在相恋1000天的日子里,因地铁结缘的王超超在地铁向女朋友周丹宇求婚。嫁给地铁列车司机,一句“我愿意”,不但回应着他的爱意,也许下了共同守护每一位地铁乘客的承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