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大学生贴条提醒清洁工:抱歉丢了玻璃渣,请小心

发稿时间:2017-11-06 09:19:43 来源: 澎湃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沈工大女生丢碎玻璃时贴纸条提醒清洁工“阿姨/大爷真抱歉有了玻璃渣请小心”

  沈阳晚报图

  沈阳晚报11月5日消息,“阿姨/大爷,真抱歉有了玻璃渣,您收拾的时候小心点。天凉了,您注意保暖……”日前,网友“沈阳工业大学校园资讯”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特殊的纸条,引来不少网友的点赞。原来,有同学不小心打碎热水瓶,怕保洁人员清洁时割破手,于是特意在装垃圾的塑料袋上贴了纸条。有网友留言,有时候一张小小的纸条,足以驱散冬日的寒冷。

  纸条妹子:对自己的东西负责,这是必须的

  11月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辗转找到这位暖暖的纸条妹子,她叫刘包平,是沈阳工业大学广告专业的大一学生,今年18岁。“我觉得这些事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如果这张纸条能让人们心头一暖,那将是我的荣幸。”小刘告诉记者,之所以留下这张纸条,想法其实很简单,热水瓶碎了,如果将玻璃渣乱倒,肯定会扎到别人,因此,不能因为热水瓶碎了,就把它随手一扔,人要对自己的东西负责,这是必须的。热水瓶碎了,本来就是一件让人伤心的事,自己伤心一下就好了,扎到其他人,传递负面情绪,这就不应该了,于是她特意包上了两层塑料袋,并附上了这张纸条。

  小刘表示,之前她在网上看到不少保洁阿姨、大爷清理垃圾时被玻璃渣扎伤的新闻,当时就觉得挺心疼的。“我想大家并不是不负责,而是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处理,最后没办法干脆就随便扔了。我觉得如果像我这么做的话,保洁阿姨、大爷们会少受点伤。”小刘告诉记者,结尾的暖心话完全是有感而发,这两天沈阳的气温挺低,她不止一次看到,大清早,保洁阿姨拿着湿抹布擦楼梯,也多次在楼下的垃圾桶旁看到,天黑时保洁大爷还站在那里弯腰收拾垃圾。尽管小小的提醒可能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是她想让他们知道,他们的辛苦,学生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天冷了,学生们也关心他们冷不冷。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学时,刘包平开通了一个微博,专门用来记录和传递沈阳校园中的正能量。“我觉得有黑暗的地方一定是有光照着的,大家不能只看到黑暗,一定要看到光,我希望通过这个微博能让大家看到更多的光。”刘包平说。

  寝室楼垃圾桶旁现暖心纸条

  “玻璃渣,请小心!阿姨/大爷,真抱歉有了玻璃渣,您收拾的时候小心点。天凉了,您注意保暖!”日前,网友“沈阳工业大学校园资讯”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特殊的纸条。

  网友“沈阳工业大学校园资讯”称,这张纸条是在沈阳工业大学女生寝室楼的垃圾桶旁发现的,听说是一位女生不小心打碎热水瓶,怕保洁人员清洁时割破手,特意没扔到垃圾桶里,而是放在垃圾桶旁,还在装垃圾的塑料袋上贴了纸条做提醒。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注意到,纸条是手写的,为了起到醒目的作用,“玻璃渣请小心”这六个字特意写得很大,而文字的结尾还画了爱心和笑脸图案。

  记者看到,这张暖心纸条引来不少网友点赞,有网友留言,还有网友称,这一行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关怀。

  记者手记

  你也可以是那道温暖风景线

  刘包平或许不知道,她自己觉得平常的一个举动,正在感动越来越多的人,人们由此相信:周围还有那么多能让人心生暖意的人和事。其实,生活中的善举到处可见,只是看你是否有心。歌者周华健在歌曲《真心英雄》中这样唱道,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当我们慨叹世间的悲凉时,或许我们该学会如何从最寻常的身边,发现身边的感动,从那些最平凡的人身上,感受最真实的感动。只要你愿意,你会发现在暖暖的大沈阳,常有感动发生在身边。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是城市里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